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險之亂何時落幕? 產險業:恐等新冠疫情降級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1:20
疫情升溫衍伸出產險業史上混亂理賠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升溫衍伸出產險業史上混亂理賠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疫情升溫,意外衍伸出產險業史上混亂理賠潮,這波防疫保單之亂如何化解,業者認為,若COVID-19降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部分產險公司理賠壓力將減輕。但考量民眾接受度,短期內應該難實現。

政府滾動調整防疫政策,和防疫保單理賠設定要件持續出現落差,防疫保單理賠出現諸多亂象,另一方面,隨COVID-19走向流感化,市場聚焦COVID-19若自第5類法定傳染病降為第4類,是否可能成為防疫保單亂象解方。

 

產險業者指出,若COVID-19降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部分產險公司理賠壓力將減輕。根據各產險公司保單條款規定,如國泰世紀產、明台產將可因COVID-19降為第1類至第4類法定傳染病,理賠金額下修為原先的10%;中信產則會下修至原先的5%。

產險業者解釋,現在COVID-19發生率最高,民眾多半以為法定傳染病防疫險是COVID-19專屬險,但實際上,法定傳染病防疫險並非僅針對COVID-19啟動理賠,而是涵蓋衛福部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條規定所列的法定傳染病在內,如天花、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登革熱、破傷風和日本腦炎等。

業者指出,現在防疫政策是從清零走向共存,業者承保風險大幅走高,若再走向COVID-19法定傳染病等級降級,風險就會再大幅下修,但考量民眾接受度,短期內應該難實現。
 

一名產險主管說,防疫政策持續滾動,防疫保單就持續面臨變數,現在已沒有幾家業者敢再推防疫保單;即使保單理賠不再擴大解釋,理賠認定要件仍可能因政策出現新變化,在理賠審查出現困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保險#防疫#產險業#防疫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0850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