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貨好少!實測6家藥局、超市都賣光 民眾嘆:實名制前難買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2022/04/26 11:44
快篩一劑難求。(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稱,快篩實名制最快5月初可上路,初期將釋出5000萬劑快篩,預計可滿足1000萬人使用需求,但實名制正式上路前,民眾想買快篩可能得多跑好幾家,上週日超市、超商、藥妝店已陸續鋪貨販售,但《TVBS新聞網》實測,文山區7家通路,快篩全都銷售一空,藥局指出,目前仍未收到實名制的相關訊息,也已經10多天沒快篩可賣。

更多新聞:「3+4」上路 蔡英文: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

 



《TVBS新聞網》走訪文山區2家超商、3家藥局、1家超市和1家藥妝店,快篩全都賣光,藥師易麗珍指出,藥局已經10多天沒有快篩可賣,日前鋪貨也沒有鋪到藥局,現在尚無等到實名制的相關訊息,除了東部部分藥局貨比較多之外,其他地區藥師也都反應沒貨、貨很少;不過,已經有接獲廠商快篩試劑廠商泰博科技聯繫開放訂貨。

民眾蔡先生表示,快篩真的都買不到,走了好幾家店都沒賣,看來現在不用想了,沒有實名制之前,是不可能買到的,希望實名制快上路;但他也說,有朋友特別選在超商鋪貨時去搶,就有成功。
 


更多新聞:雙北醫院快被擠爆!篩檢人潮從早到晚 醫喊話2種人別來

另外,全聯表示,店內目前販售3款居家快篩試劑,即日起調降價格,平均單支不到200元,但貨量依有藥商執照許可門市的現場貨量為準,每店數量有限。

7-ELEVEN指出,實際銷售狀況依照門市現貨為主。另外,民眾也可透過防疫補給站查詢周遭門市的快篩販售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4/27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