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府幫周玉蔻篩檢!法治要查了 陳時中還原真相認:有往下通知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9:11
媒體人周玉蔻。(圖/TVBS資料畫面)
媒體人周玉蔻。(圖/TVBS資料畫面)

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親自到媒體人周玉蔻家做PCR採檢,引發外界質疑有「特權」,北市更稱有收到疾管署指示,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表示,她畢竟是名嘴,社會關心度高,過去如是找不到完全連結、Ct值又非常高的個案,確實會以原檢體複驗獲多次二採、三採處理,當然現在情境和以往不同,但陳時中坦承,此案是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跟區管交代,認為進一步釐清的必要,但後續衍生成到府篩檢,這部分是否有違法,將請法制組研議。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回應,以往要做這樣的原檢體複驗或多次二採、三採、四採,就是因為驗到陽性後,Ct值非常高,但周邊又沒辦法找到相關個案連結,所以會做原檢體的複驗,如再次採樣是陰性,可能就會認為第一次檢驗時有疏漏,但如是陽性就持續觀察,交由專家評判,也會請區指揮官、疫調人員研判,同時再做二採、三採、四採,如是陽姓就是確定,陰性可能會排除。

 
陳時中強調,基本上做法就是有一個案例發生,沒找到完全連結,就會進一步懷疑檢測上有問題或用二採、三採、四採判定,甚至加入血清檢查,有這狀況發生時,指揮中心會指示區管中心做研判,就會往下做,現在也這樣做。

但陳隨後又稱,未來隨著居隔居簡簡化,加上不查源頭,所以不會再用這樣的方式去做,至於如何針對誤判情況做補救措施,將再研議。

媒體追問究竟是否是指揮中心同意周玉蔻二採?陳時中表示,以前是交給區管中心決定,區館中心認為有必要就會去做,要做就會透過衛生局去做,區管再請衛生單位調查,但以前情境和現階段不同,不過,這次是由莊人祥通知區管中心進一步做研判。

 
但北市衛生局稱,已有安排個案可到戶外採檢,但周玉蔻卻要求到到府採檢,是否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此,這部分將請法治單位研究,但也還有自費採檢的部分,將請法治進行這方面做研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群聚#周玉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35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