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缺肥料漲 農委會月補1.5億元抑漲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

2022/01/08 13:59

甚麼都漲,就連農作肥料也漲。目前台肥的肥料,占了全台需求量七成,禁止漲價,民間企業的三成,已經漲了超過三成。農委會10日開始,吸收肥料原物料漲幅,每個月估計補助1.5億元。

 

農民一邊施肥一邊苦惱,肥料又漲價了。疫情之後,肥料已經漲了兩三次。

高麗菜,水稻,青蔥,用的肥料都不同,相同的是貴森森。

農民:「肥料價格民營的很高,台肥的不太買得到。」
 


因為疫情影響原物料進出口,肥料的原料也受到影響。尿素漲了187%,液胺漲170%等等,原料漲肥料也跟著漲。

農民:「硫銨一包之前260、270,現在漲到300、320、310,(現在有穩定價格)都沒有穩定一直漲。」

目前全台肥料供應,台肥七成,民間企業三成。

台肥禁止漲價,但是民間企業,去年到現在已經漲了3成以上。

農委會作法,從2022年.1.10日起,吸收原料漲幅,金額從農發基金支應,農民實名制購肥平台就能自動減免,估計每月補助1.3至1.5億元。


實名制登記作法,也避免囤積,不過大面積耕作的農民說,不夠用。
 

農民:「兩包尿素只能買兩包而已,我種兩三甲播種兩三甲地水稻,才買到兩包這次兩包太慢,雖然是防止人家囤貨沒錯但是。」

農民表示,實名制限購兩包,超過兩分地就不夠用。

也擔心過完年,才是春耕的季節,很怕到時候價格變動甚至缺貨,誤了春耕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1/08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