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搶購肥料 蘇治芬:要求農委會積極調度分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6:36
農民搶購肥料。(示意圖。圖/TVBS)
農民搶購肥料。(示意圖。圖/TVBS)

因疫情影響,原物料進口時程延宕,農民擔心買不到肥料,出現搶購情形,立委蘇治芬今天表示,要求農委會積極調度分配肥料,農糧署也說明肥料至少可供應至6月中。

蘇治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可能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的塞港問題,拉長原物料進口時程,進而影響國內肥料生產進度,再加上春耕是用肥旺季,使得部分雲林農民產生預期心理,擔心肥料短缺不足,引起搶購甚至囤積的情況。

 

對此,農糧署去年底已說明,台灣原料庫存足夠,產製肥料至少可供應至今年6月中旬,將持續透過「實名制」,精準供應農友需求,台肥則24小時生產,假日及春節期間也不休息,維持產能,呼籲經銷單位勿囤積,避免觸法。

蘇治芬表示,去年底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要求農委會不能期待「實名制」立即見效,也應該積極調度肥料分配,更要實際了解各農藥行的銷售情形,確認是否有農民藉他人名義登記購買肥料。

蘇治芬強調,已經與農糧署中區分署完成協調,積極調查雲林肥料販售現況,配合肥料實名制,加強整體調度及分配,避免有心人士囤購,確保每一名農民在2、3月春耕季節都有肥料可用。
 

雲林縣政府則發布新聞稿表示,若因為缺肥原因而導致無法播種或減產田區,建議農委會給予適當補貼,以維護農民生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治芬#農民#肥料#搶購#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21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