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6年來都沒變? 在地人狂推這項設施:全台最便利!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2021/10/27 18:06
網友大讚公共自行車很便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人覺得台北市的房價與物價比起其他的縣市高出許多,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在台北住了六年,房子一樣貴的買不起,只記得有橋拆掉了,其餘好像沒有太大的改變。然而底下回覆的網友卻深感台北變化很大,更有人整理出了台北十個地點Google地圖,六年前後大對比。

 

六年來台北真的都沒有改變嗎?一名網友在PPT上發文,到台北住六年了,房價一樣貴的不行,第一高樓還是101,一有時間就想往其他縣市跑,只有印象有座橋被拆掉了,其他好像沒什麼感覺,不禁讓他發出疑問:「有什麼八卦嗎?」

貼文一出引起底下網友熱議,可以看到道路變寬了,舊市場改建後環境變得更加舒適,尤其是公共自行車帶來很大的便利性,底下更有網友直接回覆:「那些說沒啥變的,是時光被凍結了嗎?」

有在地人整理出,以前老舊的果菜市場跟社會住宅在這幾年都經過重新整理與規劃,整體環境變得更加乾淨、舒適;也有網友回覆:「這些改變只是沒有仔細去拍對比照,不然一定有很多例子吧」,還有網友特別整理出了台北十個地點Google地圖六年前後大對比,如: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港展覽館附近、永春都市更新、福德平宅、環南市場、八德立體停車場、豹山溪步道、永春陂公園。底下網友讚聲連連,覺得尤其南港改變特別多,表示:「用心整理,推!」
 


更有一群網友狂推這項公共設施,大嘆真是絕佳的設計:「YouBike全台最好騎!」有了公共自行車之後,到哪都更加便利,尤其是前半小時免費也讓小資族大喊:「賺到一波!」也有網友表示,路比以前還要平整而且變寬,水質變清澈,丟垃圾也很方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0/27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