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烟花」增強中!路徑稍北 估周三轉「中颱」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2021/07/19 12:50

位在廣東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19日)上午8點生成為今年第七號颱風「查帕卡」,雖然目前對台灣暫時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在北邊海面上的輕颱烟花,預計在周四到周六時間,會為全台帶來降雨,氣象局也預估,將在周三下半天發布海警、周四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慢郎中輕颱烟花移動速度慢,時速大約只有9到10公里,持續在海面上增強長胖,預計周三半夜就會達到中颱等級,路徑也隨時變動,氣象局預測,煙花颱風走向稍微北抬,不確定性還是很高。

觀察各國路線,日本氣象廳和美軍預測烟花暴風中心很靠近北台灣,倒是香港、韓國和台灣路徑大致相同,氣象局預計,周三下半天就會發海警,周四發布陸上警報。


預報員李孟軒:「周四到周六這段時間會是颱風對於台灣較接近的時候,如果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有比較偏弱的話,颱風路徑會比較偏北,如果太平洋的高壓的強度有比較偏強一點的話,颱風的路徑也會比較偏南,會靠近台灣陸地一些。」
 


周二開始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有短暫陣雨,周四各地水氣增加,中部以北、東北部短暫雷陣雨,周五、周六全台都會有雨,然而北邊有烟花,南邊廣州海面上,今年第7號颱風查帕卡在19日上午8點生成,預計朝北移動,暫時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雙颱共舞會不會引發藤原效應?


預報員李孟軒:「查帕卡颱風跟烟花颱風相對位子的距離,就會決定這兩個颱風是否會有相互牽引的作用存在,所以這部份其實不確定性還是有比較大的。」

雙颱環流是否會互相牽引或滯留,導致影響台灣時間變長,還要密切觀察之外,在大低壓帶內不排除會有新的熱帶擾動發展,大家要提前做好防颱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7/19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