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藤原效應 結果共64筆

  • 三颱共舞!蘇拉、海葵颱風和鴻雁 專家:須留意藤原效應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上,一共有蘇拉、海葵、還有鴻雁,專家分析過去像這樣的情況並不罕見,但要留心靠近台灣的蘇拉跟海葵颱風,如果距離拉近到一千公里,可能會引發藤原效應,到時候整個路線走向,都會受到影響,需要特別留意。
    2023/08/30 23:10
  • 美稱「蘇拉」超級颱風! 眼牆清晰「屏、台東」防豪雨

    強颱蘇拉目前正逼近台灣南部,今、明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美國將他歸為超級颱風,雖然目前雙眼牆已經消失,但颱風眼依舊清晰厚實,氣象局提醒,台東南邊、恆春半島,以及屏東,要嚴防豪、大雨發生機率,而正通往台灣北邊的輕颱海葵,目前預估,藤原效應以及發海警機率低。
    2023/08/30 15:27
  • 雙颱共舞 蘇拉海葵恐產生藤原效應

    蘇拉、海葵目前相距約1800公里,距離遠相互影響還不明顯,氣象專家表示,到了周四、周五,兩颱距離拉近到1500公里時,可能會出現藤原效應。一旦產生藤原效應,若海葵強度更強,不排除將蘇拉從廣東沿海重新拉回台灣附近,若海葵強度不足,蘇拉則持續朝中國大陸沿海前進,海葵持續朝西北先接近沖繩,再往韓國。
    2023/08/29 23:04
  • 藤原效應是什麽?共伴效應會怎樣? 颱風小知識一次看

    颱風「蘇拉」與颱風「海葵」在太平洋海域接力生成,在海面上形成「雙颱共舞」。不少氣象專家警告,若海葵與蘇拉的距離持續縮小,將會發生「藤原效應」,兩個颱風未來的路徑也將劇烈變化。不過藤原效應是什麽,到底會產生什麽影響?另外常聽到的「共伴效應」又是什麽?《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解答。
    2023/08/29 21:27
  • 發陸警!「屏東、恆春半島」警戒 蘇拉路徑再南修

    氣象局在下午5:30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蘇拉持續逼近,但路徑繼續往南修正,氣象局也說雖然蘇拉暴風半徑相對較小,但結構相當紮實,颱風中心和陸地的實際距離將成為影響關鍵,尤其在明後天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花東地區和南部山區降雨可能到達豪雨以上等級。也不排除後續會和颱風"海葵"產生藤原效應。
    2023/08/29 20:06
  • 驚人巧合!11年前也有蘇拉、海葵 釀台「7死、農損逾12億」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昨(28)日上午8時生成,向西北西前進,不排除與向西北移動的蘇拉產生「藤原效應」,預估後期會是一個偏大型的颱風,雖然距離稍遠,但外圍環流恐影響北部,不過路徑變數大,還得持續觀察。其實,11年前的「海葵一世」也是11號颱風,讓天氣粉專相當驚訝,不知道路徑是否也跟著復刻。
    2023/08/29 12:21
  • 蘇拉再南修 「台東南高屏」暴風圈侵襲率>60%

    蘇拉持續逼近,但路徑繼續往南修正,氣象局表示雖然蘇拉暴風半徑相對較小,但結構相當紮實,颱風中心和陸地的實際距離將成為影響關鍵,尤其在明後天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花東地區和南部山區降雨可能到達豪雨以上等級。也不排除後續會和颱風海葵產生藤原效應。
    2023/08/29 12:01
  • 日氣象廳:蘇拉緩慢北轉、海葵31日撲沖繩 雙颱恐釀藤原效應

    海葵颱風於28日生成後,與蘇拉和丹瑞在太平洋形成「三颱共舞」。根據日本氣象廳今(10)日發佈的最新預測,蘇拉颱風已經開始北轉,預計於31日最靠近南台灣。海葵颱風則繼續往西方移動,於31日逼近日本沖繩,9月2日靠近台灣北部海域。日本氣象預報士指出,若海葵與蘇拉的距離拉近,導致「藤原效應」發生,2個颱風的路徑可能更加變化莫測。
    2023/08/29 10:08
  • 蘇拉颱風今將發陸警!若藤原效應 海葵恐影響北台

    中颱蘇拉凌晨到清晨這段時間,強度稍微減弱,不過最近台灣時,仍維持中颱等級,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發布海警,預計周二下半天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南部、中南部山區嚴加戒備。目前在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已經出現長浪,另外,蘭嶼、綠島今天會出現8到9級強陣風,預計周三開始,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天氣會更加惡劣。
    2023/08/29 08:26
  • 08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海警」已發布,週二(29)下半天不排除陸警。 ●週三四蘇拉距台近,影響最顯著。 ●週三至週日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留意蘇拉、海葵的「藤原效應」。
    2023/08/29 08:23
  • 蘇拉加速移動 氣象局28日深夜發布海警

    蘇拉颱風移動速度加快,氣象局今天(28日)晚間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蘭嶼綠島、花東和高屏首當其衝!另外,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也生成,雙颱距離近,可能發生藤原效應,影響蘇拉路徑。
    2023/08/28 22:38
  • 最快「週一深夜」蘇拉海警 週二起東半部有雨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預計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氣象局就會發布海警,蘭嶼綠島、花東和高屏首當其衝!另外,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也生成,雙颱距離近,可能發生藤原效應,影響蘇拉路徑。
    2023/08/28 20:08
  • 08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蘇拉颱風警報」週一晚至週二發布,下週三四影響最顯著。 ●留意蘇拉、海葵的「藤原效應」? ●週三至週日逢「大潮」,提防海水倒灌、局部淹水!
    2023/08/28 16:37
  • 蘇拉午後再變強颱!最快20:30海警 9/1恐現藤原效應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今(28)日生成,目前西北太平洋上共有3個颱風,包含颱風蘇拉、丹瑞以及海葵,雖然目前蘇拉是中度颱風等級,不過預估在午後就會重回強颱的等級,最快今晚8時30分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蘇拉在9月1日後有可能海葵產生藤原(雙颱)效應。
    2023/08/28 11:00
  • 蘇拉午後變強颱!專家警告「與海葵過近」添亂 最快海警時間曝

    颱風「蘇拉」今(28日)晨減弱為中度颱風,路徑也稍向南修,氣象局指出,今日下午蘇拉將會重回強颱之姿,預計最早今晚8點半發海上警報,但不確定性仍大。而稍早第11號颱風「海葵」已生成,蘇拉、海葵是否產生雙颱「藤原效應」關鍵也曝光。
    2023/08/28 09:51
  • 5縣市小心!海葵將生成亂入 強颱蘇拉「3路線」曝光…恐滯留台灣

    太平洋海面上除了有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第10號颱風「丹瑞」外,關島西北方又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當中,且預計會成為第11號颱風「海葵」。專家對此就分析,隨著海葵颱風生成,未來極有可能牽動蘇拉颱風的動向,不排除會發生「滯留台灣上空」的情況,並呼籲「宜花東高屏」5地區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16:22
  • 蘇拉續增強!專家:「藤原效應」機率增 恐卡台灣上空不動

    「蘇拉」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預估,蘇拉最快週二(29日)發布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而週三、週四(30日、31日)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此外,其中第11號颱風海葵也將生成,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三起預估強颱蘇拉與即將成形的「海葵颱風」將逐漸拉近,不排除「藤原效應」發生機率。此外,蘇拉在台灣或海峽上空時,海葵颱風恐將拉住蘇拉、並卡在台灣上空不動。  
    2023/08/27 15:04
  • 軒嵐諾變胖「發海警機率高」 週五六離台最近

    強烈颱風「軒嵐諾」目前雙眼牆結構清晰,雷達圖甚至看得到笑臉,而他的外圍環流也將從31日晚上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再加上軒嵐諾與南方熱帶性低氣壓發生藤原效應,對台威脅可能更大。而根據氣象局公布的暴風圈侵襲機率,宜蘭縣更是上升到49%,對此,氣象局表示,軒嵐諾離台灣最靠近的時間點落在週五週六,到時尤其東北部民眾要慎防豪大雨發生機率,暴風圈若持續擴大,路徑偏西,也不排除未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2022/08/31 18:20
  • 藤原效應!熱帶性低壓 逐漸併入強颱軒嵐諾 

    強烈颱風「軒嵐諾」,凌晨2點位於台北東方10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南西轉西南朝琉球南方海面前進,晚上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由於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預計會在此海域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是否會以更靠近臺灣的方式北上,不確定性仍大。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以偏北的方向前進,雖然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維持的時間不長,減弱後將併入軒嵐諾的環流內。
    2022/08/31 08:47
  • 梅花估今生成!藤原效應「被軒嵐諾吞併」 最新路徑曝光

    今(31)日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受強颱「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晚間,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專家預估軒嵐諾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日生成為第12號颱風「梅花」但減弱後恐會被軒嵐諾吞併。
    2022/08/31 07:56
  • 軒嵐諾剛升強颱「梅花恐怕接著來」 一圖看懂降雨範圍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為台灣各地帶來降雨。此外,南邊也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從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路徑來看,兩個熱帶系統將會互相牽引。而熱帶性低壓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兩個系統雖有藤原效應,但是否會合併變數仍多。
    2022/08/30 20:34
  • 「軒嵐諾」轉強颱!專家:梅花颱風恐接力生成 週五起影響最劇

    強烈颱風「軒嵐諾」暴風圈持續增強增胖,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6.7度、東經135.3度,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朝西南西前進,雖不會對台灣有直接的影響,但其暴風圈將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預計週五至週日將是影響最強的時段。不過現在在軒嵐諾的南西方,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4正在逐漸增強。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指出,此熱帶性低氣壓有望在近期發展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這兩個熱帶系統藤原效應也開始出現。
    2022/08/30 16:20
  • 軒嵐諾轉強烈颱風!明晚雨彈開炸變天 不排除發海警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在軒嵐諾南西方800公里的低壓,也發展熱帶性低氣壓TD14,不過受到軒嵐諾的影響,成颱的機率較低,但是這兩個熱帶系統,預計明天開始會出現藤原效應,TD14將會被軒嵐諾合併,也使得軒嵐諾的暴風半徑,有機會持續擴大。
    2022/08/30 15:16
  • 1天急降8度!馬勒卡「吞掉梅姬」雙颱合併 這2天最冷

    今(11)日氣溫上看31度以上,但將迎來鋒面、冷空氣影響,不僅降溫又下雨,​1天降溫8度,北部最有感,最冷時間曝光了。此外,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增強中,恐在這2天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聖宇直言,馬勒卡恐「併吞」第2號颱風梅姬,影響範圍更為擴大。
    2022/04/11 18:17
  • 雙颱藤原效應!這天冷空氣「1天驟降8度」 連5天下雨

    今(9)日各地高溫達30度,不過得注意,又要變天了!因為鋒面、東北季風來襲,下週將迎來2段式變化,短短1天就跌8度,而且不只有冷,還會伴隨著下雨,變天時間曝光。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直言,將產生「雙颱(藤原)效應」,對台灣影響曝光了。
    2022/04/10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