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6天破20例!淪第三重災區 鄭文燦:掌控中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2021/05/27 19:45

桃園今天宣布18例確診個案跟4例校正回歸,疫調結果顯示,大多都是被匡列的確診者同住家人,所以市府強調,疫情都在掌控之中。但是從22日開始,每天公布的新增個案跟校正回歸,已經連續6天都破20人,目前桃園是第三重災區,這也讓市長鄭文燦聲量受到影響,縣市首長的防疫表現民調落到第8名,不過鄭文燦表示,防疫優先,會盡自己的本分。

 

衛生局長王文彥:「目前這22位裡面,有萬華活動史的只有1位,跟確診者接觸的有7位,其他正在調查中有14位。」

26日桃園公布疫調結果,雖然確診者,有攀升的現象,但強調都在匡列範圍內,市府認為疫情都在掌控之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一次的病毒傳播的非常快,所以我們看到的桃園本土個案,大部分都是由二輪三輪傳播。」
 

不過從5月22日開始,每天公布的,新增案例加上校正回歸,桃園已經連續6天,數字都超過20人確診,其中又以桃園區疫情最嚴重。


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截至到27日為止,已經累積384人確診,僅次於雙北,是全台第三重災區。

疫情相當棘手,這也讓市長鄭文燦聲量受到影響,以往的民調遙遙領先,但日前的縣市首長防疫表現民調結果,卻落到第八名。

桃園市長鄭文燦:「守住桃園支援雙北,協同中央,這個是我基本的原則。」


鄭文燦強調防疫優先,其他不考量,認為現在該做的是,加快疫調跟疫苗接種速度並強化防疫措施,而桃園市從31日開始,計程車包含個人計程車也要配合實聯制。

而且不只確診者到過的地方,現在桃園市目標要把,34個生活圈全面大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5/27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