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分行變這樣營業 各銀行洽辦人潮仍得「群聚」

記者 林旼叡楊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2021/05/25 15:04

各產業不是被要求只能外帶外送,或是停業,或者居家辦公,唯獨銀行業難度高,客服24小時得有人,當民眾在家,他們業務量就爆增,分行也是!個資法問題顧客資料不能帶走,有些即便落實AB班,在家的B班無法做事,分行因為人力少一半,民眾反而群聚排隊,現在各銀行加起來超過11名行員確診,他們都盼金管會幫幫忙。

 

記者林旼叡:「疫情期間很多行員,都還是得照常上班服務顧客,當大家居家辦公的時候,其實銀行的業務量反而是變大的,現在他們也擔心,染疫的風險會增加。」

像國泰世華23日台北西門分行才有人確診,24日再添一例南港分行行員,其中西門櫃台被貼到只留個小縫,平日至少會開4至5個櫃疫情間AB班砍半。」

確診已清消分行保全:「我們這間有人確診。」
 


保全會提醒你,我們分行有人確診盡「告知義務」,但各大銀行門外幾乎還是有人排隊,另家銀行呢?

看這人潮空間不大,即便彼此有戴口罩,非常時期近距離,還是很多民眾擔心的還有無法離開崗位的行員,更是百般無奈,仔細看銀行櫃檯先有隔板也貼心給行員,口罩以外的防護裝備,但部分行員透露,他們更希望能居家辦公或縮短分行營業時間,現在全國受新冠肺炎影響的金融機構,已經有18家至少27人確診其中是行員確診的國泰、第一、玉山、永豐、華南、安泰、遠東、合庫、新光到台灣銀行都有內勤或業務人員感染 星展、富邦、中信、中國人壽、群益證券、法國巴黎人受到元大證券也有同仁確診,金管會過去曾說,對銀行來說因為有客戶個資安全問題,資料不能帶出公司或拍照,變成部分銀行AB班是A班做到死B班在家睡到暈,現在金管會已經研議做調整。


銀行局局長:「營業時間的調整或者是分行要不要暫停營業,我覺得這牽涉的面其實非常的廣,所以不光是銀行行員的聲音,包括整個總行,它員工管理或員工調度上面,我們同時都要聽聽這部分的聲音。」

表示將盡快擬出新措施,目前部分銀行像第一金,避免員工因為孩子停課不停學頭疼,給14天的給薪防疫照顧假、接種疫苗也全額補助,中信金和台新金同樣給員工2天給薪疫苗接種假,除了AB班分流,實質補助或調整員工才能實際被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5/25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