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出包全台輪流停電!民怨:電器壞光光 喊向台電求償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2021/05/14 16:00
民眾抱怨自家冷氣在復電的時候壞掉了。(圖/翻攝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

高雄興達電廠4部機組昨(13)日跳電,影響全台電力供應,台電緊急進行分區輪流限電,就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抱怨,因為不斷的停電、復電交錯,導致家裡有電器因此壞掉。

 

有住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民眾在臉書社團《信義三兩事》PO文求救,說自己家的冷氣電一來就壞掉了,只剩下送風功能,而且開10分鐘就會自動關機,其他網友留言雖然家裡是舊機型,但是也出現一下正常,一下不會涼。也有人表示說家裡電腦主機經過一陣停電又復電之後也無法開機,要拿去檢查。


其實是因為台灣供電電壓通常在110V至220V之間,供電的瞬間電壓通常會飆高,恐怕衝擊到有IC電路板的電器用品,像是冷氣機、電冰箱與微波爐都有可能損壞。就有網友說「輪流分區供電,一下停電、一下復電電器很容易壞掉」,還有人直喊「應該向台電求償!」

至於為何要用這種方式分區供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有解釋,是為了電網安全,必須要採取卸載的情形,以便後續修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5/14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