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確診個案去過嘉義兩天一夜 5/7至8跟進香「衝水路」祭典

記者 黃筱淇 張立陵 /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報導

2021/05/13 00:05

新的確診個案中,一名北市萬華區的婦人,5月7日搭遊覽車,參加為期2天的進香團,當晚在嘉義縣布袋嘉應廟晚餐,隔天到新塭參加「衝水路、迎客王」祭典,嘉義縣衛生局強調已派人消毒及疫調,也有參加的信徒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另外嘉義新港奉天宮,還在舉辦遶境活動,結果起駕照片po網被罵翻,好幾名信徒都沒戴口罩。

 

廟方人員(110.05.08):「閃開一點喔。」

信徒扶著鑾轎吉時一到,衝入新塭大排王船碼頭水域「迎客王」,場面壯觀熱鬧這是5月8日在嘉義,舉辦的百年祭典今年還縮小規模,但有些人口罩沒戴好,不然就是根本沒戴而現在卻傳出,一名確診個案,來過這場活動。

嘉義縣長翁章梁:「那因為她是參加進香團,那團進團出,所以沒有到處去做閒逛,或者去買其他的東西。」
 


這名確診個案中是萬華的婦人,5月7日搭遊覽車參加為期2天的進香團,當晚在布袋的廟宇晚餐,隔天一早到新塭參加衝水路祭典在嘉義期間,屬於傳染危險期,縣府緊急派人在兩間廟宇以及周邊道路大範圍消毒。

縣府也呼籲有參與的信徒,要自主健康管理,只不過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以及翁重鈞也都有出席。

嘉義縣長翁章梁:「大概就在司令台上,還有下來做一些拜拜,所以我們跟所謂的參加的這些觀眾啊,基本上是有一定的距離,再來是我們全程都戴口罩,而且本身我個人又有打疫苗,所以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想應該是沒有狀況。」


本土疫情升溫,嘉義新港奉天宮,12日有遶境活動廟方將照片po臉書分享,結果被網友罵翻在室內好幾個名信徒都沒戴口罩,新港奉天宮回應,只要宣布疫情進入第三級,會立即取消所有活動,至於台南西港慶安宮,三年一科遶境五月底登場,原本12日傍晚,廟方也說三級警戒會停辦,但晚間緊急宣布延期,6月8日警戒期之後再討論,不能讓疫情持續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5/13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