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嘉義新港奉天宮 結果共66筆

  • 謝金晶直擊!新港奉天宮搶頭香太震撼 年節奔墓園陪豬哥亮圍爐

    謝金晶昨(9)日除夕受邀到嘉義新港奉天宮獻唱,應景嗨唱新歌〈搶頭香〉,看到千人搶頭香的盛況,她驚呼初體驗很震撼,更回想10年前剛出道時,與父親豬哥亮來奉天宮祈福的溫馨回憶;她初一、初五都要演出,過年不得閒,但她笑說已安排2月16日赴日滑雪走春,幫自己補放年假。
    2024/02/10 14:28
  • 大甲媽香客休息車遇碰撞 駕駛一吹酒測值竟達0.91毫克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從本月21日到30日,進行9天8夜的遶境行程,在前天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並於昨(25)日成功完成祝壽大典後,就開始一路北返,有些遶境休息車會提早北返,不料一名約50歲的陳姓司機,在途經雲林縣虎尾鎮時,擦撞路邊的一輛違停的汽車,警方趕來處理,發現陳男酒測值竟高達0.91,嚴重超標,當場將其移送法辦。
    2023/04/26 14:53
  • 大甲媽祝壽大典 新港奉天宮周邊萬人空巷

    大甲媽九天八夜的遶境之旅,重頭戲是25日在嘉義新港奉天宮的祝壽大典,典禮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還高喊,媽祖是和平的使者,和平的事情要讓媽祖去喬!
    2023/04/25 22:32
  • 囧 香客報案「派出所前丟手機」背包鈴聲響起

    大甲媽祖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準備明天祝壽大典,一路上有熱鬧,有溫馨,還有趣味跟烏龍。女香客在派出所求助,說剛剛在門口手機被扒走了,太歲爺業頭上動土,囂張到派出所前,伸出第三隻手嗎?員警也立即協助調查,結果試撥電話,手機在女香客的包包響了起來。
    2023/04/24 20:49
  • 與疫情共存、士農工商回正軌 新港奉天宮抽出「中上國運籤」

    嘉義新港奉天宮今(25)日大年初四,進行接神和抽國運籤2大儀式,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擲了多次茭後,抽出第40首籤詩,何達煌說,該籤屬中上籤,代表疫情已經可以共存,士、農、工、商的籤都不錯,且這次擲茭只有一次陰茭,大多是笑茭,代表媽祖娘娘歡喜。
    2023/01/25 11:21
  • 活捉「狸貓」 竹聯分會長涉教唆「砍遍南北」

    台北市中山區一間火鍋店,日前發生砍人案件,時隔兩個月後,嘉義新港奉天宮前,又有人遭3名惡煞沿路追砍,警方調查發現,這兩起案件幕後主使,就是綽號「狸貓」的竹聯幫分會長,因為博弈債務問題,就教唆小弟跑遍南北暴力恐嚇,他身上還揹了三條通緝,逃了快一年,終於落網!
    2022/09/17 14:01
  • 鬼門開前夕!新港奉天宮「封鐘鼓」 避免嚇到好兄弟

    農曆七月初一,民間俗稱鬼門開,嘉義新港奉天宮主奉祀開臺媽祖,在每年農曆六月最後一天,會遵循傳統作法「封鐘鼓」,也就是整個農曆七月都不會鳴鐘擊鼓,避免驚擾到來陽間接受普渡的「先民.好兄弟」。
    2022/07/28 17:15
  • 宣傳出奇招!遶境中見「你卡到陰了嗎?」 原來在賣這東西

    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活動於4月8號展開,此次吸引超過10萬民眾一起參與活動,許多業者也嗅到商機,紛紛祭出不同促銷方案,搶攻這波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而在嘉義新港奉天宮現場,竟然有業者出奇招,以「走了這麼久,以你卡到陰了嗎」為宣傳標語,引起民眾注意,也紛紛稱讚,蠻kuso的,記憶點很深!
    2022/04/13 16:45
  • 大甲媽Day4辦祝壽大典 駐駕奉天宮

    大甲媽祖遶境第四天,舉行祝壽大典後,媽祖駐駕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吸引許多信徒朝聖,熱心民眾提供碗粿、枝仔冰,還有貼心醫護隊,替隨行信徒治療水泡。
    2022/04/12 22:25
  • 大甲媽祖遶境驚傳意外!老翁徒步行經新港突倒地猝死

    大甲媽祖遶境昨天至嘉義新港奉天宮,住台中的69歲信徒林姓老翁徒步跟隨遶境隊伍至新港中正路時,突然倒地不起,送醫不治;檢警今天相驗,初步研判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2022/04/12 16:53
  • 「搶轎傷警」傳喚未到!彰警衝到嘉義 拘提統促黨2幹部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日前在大甲媽遶境時發生衝突,導致3名員警受傷。而統促黨兩位幹部,吳金虎和李家葳,因為傳喚未到,彰化檢警衝到嘉義新港奉天宮,將人拘提逮捕,11日晚間回到彰化地檢署,吳金虎被問到為何傳喚沒到場,他說,已經有請假。
    2022/04/11 23:34
  • 大甲媽Day3嘉義奉天宮駐駕 4/12祝壽大典

    大甲媽遶境第三天,11日行經雲林土庫、元長鄉,沿途有信眾提供平安麻糬、麵包,還有人帶著柯基、柴犬,在現場發送發「柴」水,而大甲媽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駐駕,隔天早上8點舉行祝壽大典。
    2022/04/11 22:37
  • 白狼稱不是搶轎!是「脫背心」引衝突 警反駁

    白狼張安樂,9日晚間在彰化參加大甲媽遶境引發衝突,他下午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出面說明。說不是搶轎,是背心事件,還說警方攻擊,警政署長陳家欽卻反過來醜化,說他們組織犯罪。彰化警方也出面澄清,說是李家葳撂人要脅迫警方,妨害公務,妨害秩序明確。彰化地檢署傳喚張安樂12日到案說明。
    2022/04/11 18:38
  • 國運籤中上為主 奉天宮「花開結子一半枯」

    大年初四接神,各地媽祖廟,依照往例抽籤問問神明,今年運勢。國運籤部分,大多是中上,嘉義新港奉天宮,則抽出中下籤。至於各行各業,電器抽中了籤王。
    2022/02/04 13:26
  • 快訊/新港奉天宮取消 春節晚會、搶頭香、發紅包

    嘉義新港奉天宮宣布,因為疫情升溫,今年取消春節過年晚會,以及搶頭香和發紅包等活動。
    2022/01/22 16:42
  • 新港奉天宮400周年 首推虎爺紀念酒

    嘉義新港奉天宮400周年,廟方推出紀念文創商品,其中最吸睛的就是虎爺紀念酒,因為每一隻虎爺都是老師傅手工繪製,限量只有六千對,加上明年是虎年,吸引不少信眾收藏,希望虎爺能夠保佑全家平安,招財納福。
    2021/10/22 10:02
  • 新港奉天宮前持斧頭追砍!遊客重傷 3惡煞全落網

    嘉義新港奉天宮前發生有遊客遭砍殺,監視器拍下整個驚悚瞬間。三名惡煞從轎車下來後,拿著長刀和斧頭,從被害人後面偷襲,接著沿街追砍,把人砍成重傷,接著開車逃逸,不過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三名嫌犯全都落網,雙方疑似債務糾紛惹殺機。
    2021/10/04 00:09
  • 快訊/奉天宮前持斧頭追砍遊客 3惡煞全落網 

    今天(10/3)中午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前,有三民惡煞持刀跟斧頭,砍殺遊客,警方晚間在布袋,抓到另外兩名在逃嫌犯,要進一步調查三人砍殺動機。
    2021/10/03 19:47
  • 奉天宮前砍人!3男持刀、斧頭囂張追砍 2嫌在逃

    嘉義新港奉天宮前的商店街,有三名惡煞,大白天的在街上持刀、斧頭追砍遊客,導致一名男子全身多處刀傷,緊急送醫救治,而三名惡煞犯案後搭乘同一部車逃逸,警方在布袋逮捕一人,還有兩人在逃,初步了解,落網嫌犯供稱,雙方有債務糾紛,只是一群人,似乎早有預謀,特地從台北南下嘉義追砍,嚇壞不少假日遊客。
    2021/10/03 19:26
  • 雨量第一!嘉義新港奉天宮變「漂漂河」 商店街名店泡水

    嘉義縣新港鄉,12小時內,累計雨量破300毫米,是全台最高。新港奉天宮前的商店街,全都泡在水裡,連知名鴨肉羹老店,都變鴨肉湯,店員一邊忙著出餐一邊搬東西,最後只能放棄,婉拒客人訂單,先處理水患。奉天宮內也變漂漂河,虎爺還一度隨著水流漂走。
    2021/08/02 19:00
  • 萬華確診個案去過嘉義兩天一夜 5/7至8跟進香「衝水路」祭典

    新的確診個案中,一名北市萬華區的婦人,5月7日搭遊覽車,參加為期2天的進香團,當晚在嘉義縣布袋嘉應廟晚餐,隔天到新塭參加「衝水路、迎客王」祭典,嘉義縣衛生局強調已派人消毒及疫調,也有參加的信徒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另外嘉義新港奉天宮,還在舉辦遶境活動,結果起駕照片po網被罵翻,好幾名信徒都沒戴口罩。
    2021/05/13 00:05
  • 大甲媽回鑾 白沙屯媽粉紅超跑逆停BMW廠

    媽祖兩大天后,在各自的行程上,大甲媽凌晨,天還沒亮就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白沙屯媽租,則是還在去程,暱稱「粉紅超跑」的輪轎,跨越分隔島,駐駕彰化花壇的BMW汽車廠,大家戲稱媽祖來賞車了。
    2021/04/14 13:46
  • 大甲媽遶境! 祝壽大典後開葷、封旗準備回鑾

    大甲媽祖遶境,(4/13)上午在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典禮結束後開葷,現場準備的12頭豬獻祭後,也分給信徒吃平安,而在準備回鑾前,有不少遶境的香客,還會把進香旗"封旗",要把媽祖的祝福再一路帶回家!
    2021/04/13 22:16
  • 新港奉天宮大甲媽祝壽大典 燃放煙火3信眾遭炸傷

    台中大甲媽祖今(13)日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前舉行祝壽大典,沒想到在循古禮儀式結束後準備施放高空煙火,現場有3名信眾疑遭煙火落焰炸傷,已由救護車送醫治療,目前事故發生情形仍待警方釐清。
    2021/04/13 12:11
  • 「老鼠精亂宋朝」2廟抽同國運籤 她預言:萊委將被罷免

    嘉義新港奉天宮與雲林北港朝天宮在大年初四不約而同抽出同支國運籤「癸酉」,籤詩中的故事「老鼠精亂宋朝」是有5隻老鼠化身為人作亂,最後被神明收走,成功化解紛亂。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這故事代表最近有很多人可能會被罷免,用人民的力量就會達成這支籤的結果。
    2021/02/17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