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驚見獼猴!網笑「逛市場迷路了?」縣府設誘捕籠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2021/05/10 18:19

宜蘭羅東夜市附近居然出現台灣獼猴!有民眾最近在羅東夜市附近,發現有一隻台灣獼猴坐在屋頂上,雖然牠的手疑似受傷,但身手依然矯健,在電線上爬來爬去,民眾看得驚呼連連!宜蘭縣政府懷疑是有人飼養的,被偷跑出來,現在也在周圍設立誘捕籠。

 

民眾:「怎麼會有猴子?」

民眾拿出手機記錄下這個畫面,因為店家的屋頂上,居然有一隻猴子坐在上頭。

民眾:「對啊,手斷掉。」
 


仔細一看,民眾發現這隻猴子,有一隻手似乎斷掉了,但他仍然單手雙腳並用,繼續在電線上爬來爬去,身手相當矯健,民眾會這麼驚訝,就是因為猴子出現的地方在市區。

這裡是宜蘭羅東夜市的附近,9日早上有路過的人發現,居然有台灣獼猴在這跑來跑去,拍下影片PO網,還說:「孫悟空,快回家吧!應該是逛市場迷路了。」

附近店家:「很有趣啊,(會不會是覺得有人養的?),應該是,不然這裡到山區應該也,快將近10公里有。」


做生意的地方,居然出現台灣獼猴,店家不擔心會被影響,反而覺得很有趣,只是明明就是在市區,這裡怎麼會有猴子?宜蘭縣府懷疑可能是民眾飼養,偷跑出來。

農業處畜產科長余瑋翎:「經過民眾通報之後,宜蘭縣政府第一時間,就派人員到場巡視,周遭也有擇適當地點去放置誘捕籠。」

就怕獼猴會影響到其他民眾,大鬧夜市,宜蘭縣府現在羅東夜市周邊商圈,設置誘捕籠,裡面擺著香蕉,希望可以利用香氣把獼猴吸引過來,也能好好照顧牠,避免手部傷勢繼續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5/10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