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防疫「實聯制、社交距離」 攤販:好難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旻儒 李學維 簡大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23:43

本土疫情暴增病例,指揮中心對人流多的地方下新防疫措施,像夜市必須維持社交距離和人流管制,實際到台北夜市,發現除了民眾,攤販業者部分也沒戴口罩,排隊名店也很難保持社交距離,市場處則會輔導攤商「實聯制」,另外在宜蘭羅東夜市更慘,遊客剩不到一成,攤販都怕疫情重創生意。

圖/TVBS

 
手拿飲料邊走邊吃,不少人逛夜市,認為室外口罩忘記戴,但就連攤販,可能覺得太悶熱,口罩也還在下巴,防疫再升級,夜市被要求11日起,需要維持社交距離。

夜市名店,排隊人潮沒停過,即使有拉紅龍,也很難保持1.5公尺。

不少攤位還沒加裝隔板,但有的業者,從疫情開始防疫措施都沒停,紙板隔好隔滿,疫情暴增本土,指揮中心下新的防疫指南。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夜市當然會要求社交距離,跟人流管制,如果做不到的話,那就只能停止營業。」

夜市攤商:「沒有用啊!對啊,因為假日人多,其實你要怎麼去防範,都會留意客人有沒有戴口罩,然後提醒他。」

民眾:「管制人流可能可以,可是距離應該很難,因為太多人。」

尤其在宜蘭羅東夜市更慘,本土群聚在附近,遊客剩不到一成,就怕疫情重創生意,甚至還有店員,朋友就是確診者,還在隔離,聯繫不上。

圖/TVBS

羅東夜市攤商:「生意沒得做也煩惱,怕別人被感染,怕自己被感染,都很煩惱。」

提升防疫層級,台南市長黃偉哲,更親自到大東夜市先宣導,特地廣播,要大家務必戴上口罩,現場工作人員,也落實噴酒精消毒,要在這非常時刻,保護措施做到最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確診#夜市#實聯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272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