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桃園2小學生為華航機師家人 兩班級停課緊急消毒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2021/04/28 12:11

華航機師確診新冠肺炎案持續延燒,其中一名華航機師,驗出有陽性抗體反應,因為他的一對兒女就讀桃園某小學,該小學4月27日晚間獲通報,4年級跟6年級兩名學生,曾經接觸陽性抗體反應案例,目前兩生均已居家隔離中。為求慎重,兩個班級自4月28日開始自主停課一週至5月4日止,5月5日恢復上課。學校會利用線上教學補課。
 
停課通知已經於4月28晚間11點全數下達完畢,4位老師亦同步停止上班上課。昨晚,環保局已至學校公共區域及班級內消毒完畢。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有陽性反抗體反應的近距離接觸民眾,要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因為有兩個孩子在國小就讀,所以兩班停課一週,改成線上教學,這部分雖然有抗體反應,但感染的風險跟一般確診案件不同,但是仍然以高標準來處理,這是必要的保護措施。

 
鄭文燦也表示,針對華航染疫案,會進行更大規模的追蹤隔離檢測,已請部桃進入華航園區,做檢測抗體反應和協助疫苗注射,希望5月10日前能完成,也向中央建議擴大追蹤,機組員、行政和外包都要盡量納入,檢討潛在傳播鏈的可能性。他說針對足跡熱區也會進行全面消毒。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4/28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