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校學生與染疫機師參加清真寺活動 教部發函加強防疫


發佈時間:2021/04/2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5:33
台灣科技大學。(圖/TVBS)
台灣科技大學。(圖/TVBS)

華航染疫機師日前參加台北清真寺活動,由於有學生教職員參加同場活動,台科大宣布全校遠距教學,台大、台師大等校要求參與學生暫不到校。教育部昨天發函各大專提醒加強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接獲華航通報,一名印尼籍男性機師在澳洲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陽性,後續調查在台活動史,有2名接觸者確診,3人公共場所活動史為16日曾到台北清真寺參與活動。

 

台灣科技大學外籍生眾多,調查發現有65人曾參與上述清真寺活動,已於昨天宣布全校實施遠距教學至5月3日;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分別有12人、3人曾參與活動,校方要求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期間不要到校上課,改遠距教學。

教育部昨天以「最速件」發函給公私立大專校院,提醒各校落實「大專校院109學年度園防疫工作注意事項」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秋冬防疫專案」。

其中關於停課標準,教育部要求各校依照指揮中心疫情調查結果,優先辦理學校實體課程停課,以線上課程或於復課後利用週間補課。
 

教育部也重申,防疫期間學生如果出現發燒、咳嗽、失去嗅覺等武漢肺炎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避免到校上課,學校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大專校園大都開放民眾進出,教育部提醒各校落實實名制及體溫量測,並注意個資的保護。大型集會活動須落實社交距離或戴口罩,活動地點要保持環境通風、定期消毒,冷氣教師可在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或增設抽風扇。

教育部也重申,教職員工及學生出國案件,應先採替代措施,於疫情管制過後再行前往。如果出國有必要性、急迫性時,由校長審慎評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學生#機師#染疫#清真寺#外籍生#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74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