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結構最好鋒面」報到 雨炸全台最強時間點曝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2021/04/27 18:59
這波鋒面堪稱今年「結構最好」,有望為全台帶來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值得期待的春雨!受鋒面快閃及東北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等地區明(28)晚開始會有短暫陣雨、雷雨或不定時陣雨發生,隔天清晨降雨最為顯著,北部甚至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專指出,由於台灣明日位在鋒前不穩定帶內,因此北台灣偶有短暫雨,山區午後是否有明顯熱對流發展也值得期待,鋒面週四(29)日通過,預計是今(2021)年以來「結構最好的春雨冷鋒」。依預報顯示,鋒面上有對流雲系發展移入中部以北的機會,中北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南部也會有短暫雨發生機率,此外,山區若配合熱力作用,水庫有望再小有進帳。


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系統屬「移動性鋒面」,明日白天逐漸靠近,將轉不穩定天氣且水氣偏多,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中部、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午後則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隨著鋒面通過、東北風稍增強,晚間至週四清晨降雨最明顯,北台灣恐有局部較大雨勢,中部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陣雨,花東、南部山區則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也提醒,雖然全台都有機會下雨,但降雨仍以北台灣為主,「越往南雨越少,且不會持續太久」,因此仍得等梅雨季到來,才可能徹底解決旱象危機。週五(30)日鋒面離開後,各地轉乾為晴到多雲天氣,僅花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山區午後則有零星短暫陣雨,好天氣預估將持續到下週二(4)日。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4/27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