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中「全天減壓供水」 水塔進水「用滴的」

記者 洪彩綸 陳弘毅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2021/03/03 19:50

水情告急,新竹、苗栗、台中現在要進入「全天減壓供水」狀態,其中台中市受影響的用戶數預估達到88萬戶,自來水管線末端的用戶可能感受最深,以潭子區的民眾來說,之前晚上減壓供水,又是管線末端,他們晚上幾乎沒水可用,現在全天減壓供水,打開水塔,發現進水的狀況都是「用滴的」!

 

水情吃緊,不只影響農業灌溉,現在連民生用水都受影響。

記者陳弘毅:「記者現在來到水管末端的潭子區,水塔的水量還夠用,可是進水的水量非常少,我們來看一下。」

它現在只能這樣慢慢滴,如果沒有水塔儲水,這戶人家打開水龍頭就只能用水滴洗手,就算打開抽水馬達。
 

記者陳弘毅:「可是抽的水非常少,只有這樣子。」


這裡是台中潭子,也是自來水管線末端的區域之一,因為新竹、苗栗、台中供水水庫蓄水量已經低於2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3/3起竹苗中的自來水減壓時段,從原本晚上10點到隔天上午6時,要延長至一整天來實施,而這也是史上第一次祭出全日減壓供水措施。

而受影響的用戶數,新竹31萬多戶,苗栗超過14萬戶,而台中甚至高達88萬戶,經濟部預估節水率可以從5%提升到7%。

台中潭子區居民:「晚上都抽不到水?對啊,現在都不敢洗衣服,因為洗下去,整個水塔都沒水,甚至晚上,都是完全沒水的狀態。」


不只這樣,竹苗中地區的非工業大用水戶,像是游泳池、洗車廠、三溫暖SPA等等,節水也將由10%提高到20%,已經有洗衣廠開始準備調水使用,畢竟還是得繼續工作。

台中市都會區雖然自來水全日減壓,多數社區大樓或透天厝都自備水塔,還是會有水可用,不過管線末端的大甲、大安、外埔、潭子、大雅等區域,可能會有明顯水變小或沒水的感受,水情告急,在天還沒下雨之前,官方減壓,就盼大家節約用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3/03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