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箱太小了?象魚突衝出 險砸中女員工

2020/10/16 13:20

台南有一間汽車行業者飼養了全世界最大的淡水魚,象魚,沒想到最近突然自己跳出水族箱,從2米高的地方跳下來,當下還差點砸中經過的女店員,員工們一度搶救,把牠放回水裡,但最後還是不幸因為嚴重內出血死亡,而專家建議,若飼養這類的大型魚種,飼主最好準備10尺以上的魚缸,還有夠重的玻璃擋住,才能避免大魚受驚嚇跳出。

 

監視器拍下,大型水族缸內一隻超大象魚,突然加速往上游,直接衝破玻璃板,跳出水面,另一個角度也拍下,一隻大魚突然一躍而下,女員工正好經過,差點被象魚砸中,嚇到跳開,雙手還不斷擺動,趕緊叫人來幫忙

當事店家:「怎麼變得這麼大隻噢,牠已經那樣攻擊我好幾次了。」

地上還有血跡,被蓋上抹布的象魚,還不斷的掙扎,力道很大,就連男生要抱起來也很吃力,好不容易才把象魚放回水族箱,但最後還是沒能救回來,因為內傷出血死掉了。
 


當事店家:「從20公分養到150公分,大概四年的時間,牠就在左邊就定住一下,整個像火箭一樣,這樣衝上去這樣蠻可惜的。」

養了四年的象魚,不明原因跳出水族箱死了,業者也捨不得吃下肚,只好把他綁在機車上,載去空地就地掩埋,根據了解,業者飼養的象魚,是全世界最大的淡水魚種,最大可以到5、6公尺長,重量可達200公斤,但目前業者飼養的還不是最大體型,重量約有25公斤,這次從2公尺高的水族箱跳下來,結果嚴重內出血死亡

台南市動保處組長周駿男:「第一個就是水位高第二個是牠的缺氧,或者是水質變化或者是有驚嚇。」

水族箱業者:「最少要十尺以上的魚缸,(十尺以上),厚度也要很厚的那種。」


象魚暴走跳水死亡,專家說,很可能是因為水位高,缺氧,或是受到驚嚇都有可能,其中水族箱的大小也最好超過10尺以上,畢竟身型巨大的象魚,若要避免跳出來,水族箱上的玻璃也要夠重,才能避免,類似象魚不小心跳出來摔死的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0/16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