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母斷肢正常!Xpark908字回應:沒虐待動物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6:19
Xpark表示水母斷肢在野生環境中,純屬生物新陳代謝之自然現象。(圖/TVBS)
Xpark表示水母斷肢在野生環境中,純屬生物新陳代謝之自然現象。(圖/TVBS)

日本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在桃園青埔打造的全新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近日被指館內水母、魚隻受傷,引發「海洋動物煉獄」的抨擊聲浪,引發軒然大波。今(15)日館方大動作發出908字聲明回應,指水母斷肢乃自然界正常的代謝現象,Xpark自始至終都無虐待動物之情事,針對各種不實指控,將採取法律途徑以維護自身權益。

Xpark今發聲明重申館方自始至終都沒有虐待動物,一切遵照相關法令規範,除了申請合法的動物展演場域外,也完全受政府主管機關督導並隨時接受查核,「相關動物福祉與動物保育均嚴格自審並能接受外界考評。」

 
 
針對外界對於館內生物受傷之情事,Xpark解釋館內有逾萬隻海洋生物,「在照養管理上,因個體差異,偶爾會有受傷或適應不良之情形」,強調Xpark以最高標準悉心照料,亦在動物福利上投入大量資源,像是館內2隻麥哲倫企鵝,來館前就有咬合不正、脊椎側彎的情形,在專業飼育團隊的細心呵護下,已順利成長並與其他企鵝一同生活。

對於水母斷肢,Xpark表示這在野生環境中,純屬生物新陳代謝的自然現象;並指花笠水母在野外休息時,習慣平貼於海床或攀附海藻上,看似無精打采,其實屬正常行為;而體型較長的蛋黃水母,在獵食時容易造成觸手打結,待晚間休息時自然會鬆開。Xpark強調「人類習慣用自身角度看待事情,而這些人與生物不一樣的生活習性,正是Xpark欲傳達給民眾的資訊。」
 
Xpark聲明稿全文:
 
 

首先,感謝台灣民眾對 Xpark 生物的關注,顯見台灣在生命教育這一塊的成功,這是一件相當令人驚喜的事情。針對民眾對於館內生物健康所提出的眾多疑問,以下進行條列式的說明。
 
1. Xpark 自始自(至)終都並無虐待動物之情事,本館開館前恪遵相關法令規範,除申請合法之動物展演場域外,完全受政府主管機關督導並隨時接受查核,相關動物福祉與動物保育均嚴格自審並能接受外界考評。
 
2. Xpark 共有逾萬隻海洋生物,在照養管理上,因個體差異,偶爾會有受傷或適應不良之情形。所有生物皆是生命,無論來源及大小, Xpark 均以最高標準悉心照料,亦在動物福利上投入大量資源。例如館內兩隻麥哲倫企鵝,來館前就有咬合不正、脊椎側彎之情形,目前已在專業飼育團隊的細心呵護下,已順利成長並與其他企鵝一同生活。
 
3. 近日網路部分負面報導誤導民眾認知,扭曲水族館存在意義及從業人員的苦心,Xpark 對此深感遺憾。足顯 Xpark 對於教育傳播仍有待加強之處。例如花笠水母在野外休息時,習慣平貼於海床或攀附海藻上,看似無精打采,其實屬正常行為;體型較長的蛋黃水母,在獵食時容易造成觸手打結,待晚間休息時自然會鬆開,而水母斷肢在野生環境中,純屬生物新陳代謝之自然現象。這都是大自然生物不可思議的地方,人類習慣用自身角度看待事情,而這些人與生物不一樣的生活習性,正是 Xpark 欲傳達給民眾的資訊。
 
另有少數遊客在觀賞時拍打玻璃、使用閃光燈造成某些較為敏感海洋生物驚嚇,造成體表摩擦傷之情形。 Xpark 將持續投入專業人力積極治療照護外,未來將加強巡館人力,對於入館民眾進行宣導,及改善正確生物知識的傳達方式。
 
Xpark 未來會強化在社群媒體及現場活動上的教育傳播功能,避免有心人士於其他管道營造本館漠視動物權利之錯誤印象。針對各類不實指控,如發生傷及我方商譽行為,本館將採取法律途徑以維護自身權益。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喜歡動物的每一位民眾對生物們的關心,各位的意見 Xpark都不會漠視,Xpark 的建立目標,承襲株式會社橫濱八景島的經營理念─透過生物散播笑容與感動到全世界,同時也期望可以透過水族館的建立親近海洋的管道,逐步發現海洋生物的困境,並在未來一點一滴的累積化成正能量,反饋到自然環境中盡一份心力。期許各位繼續與我們一同關注海洋生態,讓我們的地球變得更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Xpark#水母#虐待動物#聲明#反擊#八景島#日本橫濱八景島#企鵝#麥哲倫企鵝#觸手打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20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