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8零確診!陳時中擺「8樂」 甲仙芭樂爆紅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2020/05/16 12:48

疫情指揮中心15日舉行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的桌上多了8顆芭樂,意外成為亮點,陳時中說芭樂,象徵八天來大家都快樂,而這些芭樂來自高雄甲仙小農,短短一句話,意外讓甲仙芭樂爆紅,讓原本單純感謝醫護的小農得知消息後相當驚喜。

 

連續八天0確診的好消息,不過大家的眼睛,卻一直盯著指揮官陳時中桌上的八顆芭樂。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看到這個芭樂,88跟樂,我們這次8天來,大家都很樂,很有意義,這是我們甲仙這個小農,他們所種的芭樂。」

原來芭樂是象徵「連八樂」,而這些芭樂,全是他,高雄甲仙小農潘啟賓跟他的爸爸一起種植的。
 


記者:「第一代跟第三代。」

出動祖孫三代,一起下芭樂園,年紀大的爸爸負責巡視,兒子則幫忙提著水桶,潘啟賓負責採收,一顆一顆挑選熟成的芭樂。

甲仙小農潘啟賓:「現在是盛產期,那目前的話,這一顆是大概再一個禮拜就可以採收了。」


穿梭在果園,熟練的採收芭樂,很難想像潘啟賓之前是名汽車維修員,88風災後才幫回老家幫爸爸種芭樂,這次疫情,讓他想起先前甲仙遭遇88風災時,醫護人員投入的援助,為了感謝他們的辛勞,在13、14日分別將300公斤的芭樂寄給各地的醫療機構,當中也寄了三箱芭樂給衛福部。

甲仙小農潘啟賓:「最初心啦,真的是慰勞他們辛苦,沒有想到說阿中部長會把芭樂放到桌上前面,那很感謝阿中部長,幫我們的小農,甲仙的芭樂再推廣。」

早在前一天就寄送三箱芭樂,完全沒有想到自家芭樂會被擺上記者會上,還再加上阿中部長開金口加持,意外使高雄甲仙芭樂爆紅,而這應該也是小農收到的最好回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5/16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