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講中文遭白眼 「我來自台灣」徽章也防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陳嘉貴 報導

2020/02/09 20:53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旅行社業績大受影響,不過針對沒有取消行程的團客來說,旅行社也做了不少準備!像是買了上頭寫著「我來自台灣」的別針或貼紙,讓客人貼在身上,畢竟大陸疫情嚴重,國外民眾也擔心被傳染,透過這個方式避免遭白眼!

 

旅行社出國團客:「我們來自台灣。」

出國到約旦旅遊,團員們身上都貼了這張貼紙。

一個飛機加上台灣意象,在國外,這張貼紙似乎成了「另類」防疫小物。
 

別針業者:「這個是我們打樣剛完成的。」

一個個圓形別針寫著「FROM台灣」,這是旅行社最近的熱門採購小物,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出國團客別上這「來自台灣」的胸針。



業者魏均寰:「旅行社說疫情的關係,很常在海外被誤會成中國人,希望我們做一個簡單,周邊可以帶出國,說自己是台灣人的東西。」

原來大陸武漢肺炎疫清影響,不管日本還是南韓出現禁止中國人進入的狀況!團體客一旦落單,當地人根本分布出台灣和大陸口音不同,導遊請他們貼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果然讓對方安心下來。


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林慶:「外國人對於看到像中國人的人,他就覺得不舒服啊,表明一下,我們是台灣人,因為我們的疫情來講,還算控制得比較好。」

畢竟武漢肺炎疫情還沒降溫,旅行社業績也因為疫情影響開始往下掉,掛上別針,就是希望至少沒取消行程的旅客,出國旅遊時不會因為講中文,受到不平等對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2/10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