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約減薪」串聯罷工! 外送員「排班不上線」

2020/01/16 21:09

熊貓外送員,因為不滿平台私自改契約,認為是變相減薪,北中串聯罷工,下午更有五位外送員代表,前往北市勞動局,和資方首度召開協調會,除了減少薪資,還針對代墊費以及承攬制制度,希望勞方能盡快解決,而據傳資方只派一位法務代表前往參加。

 

高喊口號,現場近百名外送員,機車一字排開,下午集結在板橋就是因為不滿平台,過年前調整契約認為變相減薪,全台串連,上午3、40名外送員在台中市府前陳抗,北市美麗華外也同樣有外送員聚集,罷工遍地開花。

土板區罷工副代表簡先生:「互相換區跑(來現場),那這部分的話,大概會有120到150人,很多人也是選擇,跟我們一樣的罷工方式,就是他把班排滿,但是他不上線。」


但光是罷工還不夠五位外送員代表,下午三點來到北市勞動局開協調會,勞資雙方首次坐下來談。
 


北市美食外送司機工會籌備發起人陳泓瑞:「第一個我們絕對不預儲,希望熊貓這邊可以,在過年前把它解決,不然之後我們過年,大家一起存,那個錢是很可觀的。」

提出五大訴求包含拒絕預先儲值,也就是爭議不斷的代墊費,更要求承攬制度盡快建立,未來還要籌備自組,美食外送司機工會,每個月和公司開會溝通,不過據傳資方只有一位,法務代表參加。


北市美食外送司機工會籌備發起人陳泓瑞:「我們的共識一定要達成啦,沒有的話,我們也不排除,下一次會有抗爭行動。」

北市勞動局勞資爭議股長賴君曆:「去更改他的,比如說有些公司上的條件,去減少(薪資),當然在(會議上可以)提出訴求。」

儘管勞動局強調協調會是去年,外送員針對代繳餐費提出申請,和最新發起的拒送活動無關,但勞動局也說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需要納保是要求業者履行本來就該負的責任,但業者若以此為由先行調降送單費率,把保險成本轉嫁外送員,有違誠信外送員忍不下去,罷工捍衛自身權益,若沒達成協商恐怕還會再發動,另一波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1/16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