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獎金發了嗎! 這行業今年「慘慘慘」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0:18

年關將近,航空業因為歷經2次大罷工年終和以往落差很大,長榮過去4年都發出4個月的年終,今年剩下2.5個月。而華航寄給員工們的信當中提到,去年前三季虧損3.46億元,所以獎金分2階段發放,先給激勵獎金1.2萬元,3月份再發一筆3萬元的飛安獎金,讓華航工會認為這並不算年終獎金。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歷經去年機師罷工,華航被說年終獎金,從4.2萬變1.2萬,不過還有1個月薪的年度獎金,而長榮也因為空服罷工關係,除了連4年加薪紀錄中斷之外,還有年終也被說從4個月下降成2.5個月。」

好不容易兩大國航,歷經員工爭取權益的罷工行動,雙方取得共識一起努力現在因為虧損調整,有辦法讓員工好過年嗎?

前機師饒自強(1/9):「除非你有特定的簽約,是幾個月的年終,否則並不是勞基法的選項,並沒有固定要給幾個月的年終。」

 
圖/TVBS

數據上看華航在去年上半獲利虧損6.9億,長榮去年也因為罷工虧損14億,換算下,2019年1到11月華航盈餘虧損2.2%、長榮0.18%。

受影響旅客:「還我們權益,現在你看,沒人要理你啊。」

受影響旅客:「啊你們說取消就取消,我們都不用通知嗎?」

1月9日TVBS為您獨家報導,華航內部有員工傳出沒年終事件,現在華航回覆,本來就有和員工溝通並聲明,因19年前三季營運狀況稅後結算不樂觀,年度恐怕沒有盈餘,但也在12月核發員工1個月薪資作為年度獎金外,更有春節激勵獎金12000,3月也更再發飛安獎金30000元以及晉支調薪700元,否認員工認為沒有年終一事。

圖/TVBS

華航降落廣播:「真心地感謝今天的搭乘,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為大家服務。」

畢竟航空罷工,不少第一線人員承受旅客怨氣,勞資雙方調解好,讓華航、長榮到遠航,2020不再碰上航班異動事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業#年終#華航#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21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