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重頭戲!週六劇烈變天 「8天大雨」下到發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2019/06/06 12:19
圖/TVBS

把握明天端午節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梅雨季的重頭戲,將在週六(8日)登場,這波梅雨鋒水氣多、影響時間長,從週六開始到下週六(15日),整整8天都在下雨!且天氣變化劇烈,要有下雨下到發霉的準備。

氣象局指出,明天端午節(7日)是最後的好天氣,高溫飆到35度,全台艷陽高照。不過週六(8日)開始,北方鋒面抵達台灣北部海面,有機會接近陸地,加上西南風增強帶來大量水氣,週日(9日)到下週三(12日),雨區漸漸擴大,全台降雨時間變長,幾乎整天有雨。

 



而鋒面持續影響到下週六(15日),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可以說是泡在雨裡面,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雨勢。氣象局表示,週六到下週六(8日至15日),這8天是典型的梅雨季期間,容易有強降雨、雷雨及劇烈天氣。

對此,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說,降雨訊號由第二週(12日至18)日預報圖移入第一週(5日至11日)範圍,降雨時間提早、且變長,雨型細節仍有跳動,但是趨勢相當穩定,這個降雨訊號值得關注,然而預報永遠有不確定性,仍待持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6/06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