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薪打工! 年輕人兼2份工讀月薪破4萬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劉瀚煒 陳嘉貴 報導

2019/04/15 19:15

在茶園擔任茶工,一天最高可以賺5千,不過詢問都會區的年輕人,普遍對這類型的工作沒興趣,畢竟要曬太陽又得早起,同樣是打工在市區從事外送、餐飲業,時薪也有160元上下,也有人做兩份工讀,月薪破四萬,因此有部分的年輕人不找正職,專挑打工。

 

打工族蔡小姐:「(工讀)他的時數比較少,賺的錢也會比較多一點。」

剛畢業的打工族,蔡小姐白天在小吃店打工,晚上也在餐酒館上班,不做正職,選擇工讀。

打工族蔡小姐:「如果你可能多做少做,都還是領那樣的錢。」
 


白天跟晚上,兩份工讀,加起來月薪破四萬塊,比不少正職薪資更高,而年輕人,選擇在都會區工作,薪水是一大考量。

騎機車,外送餐點,以這家外送平台來看,員工每天接3單,每月薪資破萬元,如果一天接10單,一個月下來,薪水超過4萬,不過,如果改到鄉下做茶工,一天最高可賺5千塊,市區的打工族,是否有意願。

民眾:「可以啊(擔任茶工),應該是吧不然就是覺得比較偏僻。」

民眾:「不會耶,因為正職工作已經很好,(茶園)離家比較遠。」


換個地點,問問南投市區的年輕人,對採茶工作,有無興趣。

民眾:「可能以前我是坐在辦公室,所以對於上茶園這件事情,其實是有一點障礙的,因為太陽非常的大,我是沒有做過,但是可以試試看。」
 

雖然薪資論斤計酬,但對年輕人來說,一早四點多起床工作,還得曬太陽,寧可到市區工作,同樣有高薪,畢竟除了薪資,工作環境也是一大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4/15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