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 電動自行車推「多段式助力、偵測環境」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2019/03/27 14:14

全台目前有超過33萬輛的電動自行車,交通部現在研擬,針對電動自行車改裝提速者重罰,只要時速超過25公里,就對車輛所有人罰1200元,另外包含改裝者,和改裝廠也連帶罰1萬2千元,甚至還限制18歲以上才能騎乘,不過目前都還處於草案階段。

 

腳踏車業者:「推出來,這個是日本原廠品牌的側拉式電池。」

一顆電池,續航力可達100公里以上,智慧主控版,搭載六段模式,由台灣最大腳踏車廠,推出的這款電動腳踏車,號稱還可以自動化偵測,騎乘環境,未來還能透過手機APP,直接改變助力模式,最快年中就會上路。

自行車大廠執行長劉湧昌:「看看人潮這麼多,這真的是跟過去幾年比較起來,真的是有點讓人家興奮,電的東西跟物聯網結合在一起,這是未來有很多想像的空間。」
 


台自行車廠業者蔣光燦:「(助力車)未來趨勢因為老化一定是這樣嘛,公路車普通腳踏車或是登山車。」

五段式騎乘速度,另一家台灣自己研發的車廠,同樣也看準電動車市,整台腳踏車只有15公斤,電池續航力根據不同助力,可騎45到100公里左右。

台灣自行車展開跑,今年聚焦在智慧騎乘,和電動自行車。不過傳出交通部研擬,要發牌納管電動自型車之外,也打算修法。只要改裝車,時速高於25公里,就要對車主開罰1200元。連帶罰改裝廠和改裝者1萬2千元,也規劃要滿18歲才能騎乘,但目前仍是草案階段。


不過,電動自行車業者也透露,民眾買車後,要私下進行改裝也難以避免,認為交通部,這個草案恐怕是防不勝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3/27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