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幫你打針喔~違法! 張麗善恐遭罰6千到3萬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2019/03/12 18:40

雲林縣府在11日,舉辦國女學生9價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踵服務,雲林縣長張麗善還親自幫學生打疫苗,照片PO出,有民眾質疑,縣長違法,不過張麗善澄清,自己是有照的護理師出身,但沒有營業登記,坦承行為不洽當,會坦然接受懲罰。

 

雲林縣長張麗善:「不能叫喔,哈哈哈哈哈。」

國中女學生捲起袖子,準備接種疫苗,不過打疫苗的不是護士小姐,竟然是雲林縣長張麗善。

雲林縣長張麗善:「是本科的。」
 

果然是本科出身,只見張麗善熟練拿起酒精棉,先消毒,再俐落一針打下去,雖然女國生皺了一下眉頭,還是非常順利完成。


雲林縣長張麗善:「好,(這能揉嗎)不能揉。」

縣長為了宣導,親自上場幫學生打疫苗,還把照片po上臉書,但這下問題來了,打針是醫療行為,就算醫師在場,也要由護理人員才能執行,縣長帶頭違法。

雲林縣長張麗善:「一時興起說我本身是護理人員,也有醫師在現場,就這個情況下就動手了,所以就是職業病啦,真的很抱歉。」


張麗善說,雖然本身有護理師執照,但是沒有執業登記,坦承行為不恰當,願意接受懲處。雲林縣府花6400萬經費,實施國一、國二女學生接踵9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踵,縣長手癢,幫學生打針,原本只是為了宣傳,沒想到意外觸法,衛生局依法,得開罰縣長,6千到3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3/12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