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機師罷工航班取消! 陸客夜換航空搭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鍾尹倫 黃俊維 報導

2019/02/08 23:20

機師罷工仍然在持續進行中,原本說好雙方9號下午要協商,同時機師工會卻接獲會員表示,華航宣稱可以重發收回的檢定證,氣的認為資方傷害互信關係,對此華航和民航局都嚴正駁斥,另外部份旅客晚間前往桃園機場,選擇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相當無奈。

 

記者葉韋辰:「華航機師罷工超過14個小時,晚上有兩個航班取消,不過旅客大多提前得知訊息,可以看到報到櫃檯,沒有旅客撲空。」

只有零星旅客,得知停飛訊息,提前到服務台,請地勤協助找其他航空空位。

記者vs.大陸旅客:「不我提前知道的,華航沒有飛機是嗎,我就換別的。」
 

成功劃位,不過延遲一天回家,恐怕心中也是無奈。然而距離機師罷工落幕,班機恢復恐怕還有一段距離。


機師工會人員:「這邊麻煩你簽個名。」

罷工時,機師一一到櫃台交出檢定證,沒有這張,機師就無法執勤,明明約定9號下午3點勞資協商,然而卻傳出,華航可以重發檢定證。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總機長就告訴他說,接下來在華航內部還會有一個平台,24小時運作讓飛行員,在短時間就可以拿到新的檢定證。」

儘管華航隨即發出聲明,表示從未告知同仁這個事情,不要被假消息混淆。民航局也澄清,只有民航局可以發檢定證,也和工會、華航溝通過這點。


但工會仍然不能接受。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如果接下來還有什麼樣的手段,我覺得我們可能不排除,協商破裂的一個可能性。」

然而從罷工開始後,工會指控華航,秋後算帳,找訓練飛行員值勤,被以是合法暫時中止勞雇關係、以及假消息一一駁斥,而華航也反駁工會,以機師昏倒塑造過勞形象。一來一往,就怕傷了互信關係,是否能夠順利協商,恐怕增添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2/08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