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行李託運遇抽檢 電腦「隨機」選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2018/12/15 15:39

民眾到美國想預辦登機,明明沒有前科卻會被列為隨機抽檢對象,為甚麼?近年為了因應國際恐攻威脅,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加強檢查,由電腦「隨機」篩選,旅遊達人就說,其實這種抽檢行李和前科、職稱無關,就連空服員自己也可能被檢驗。

 

地勤:「機場自助行李報到,確認一下沒有帶危險物品,沒有的話幫我按個確認。」

機捷自助託運行李,不用提又省時很方便,不過現在卻傳出有旅客要到美國,卻被列為抽檢對象,而無法使用這個功能,到底出國行李檢驗有甚麼眉角?


旅客大包小包機場櫃台check in,一般來說檢查行李的X光是航警局在負責,但問題就在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近年為了因應國際恐攻威脅加強抽檢,由航空公司負責檢查,可以算是二次檢驗,但天天這麼多行李怎麼挑?
 


抽檢由航空公司針對準備入境美國國土的班機上旅客名單,系統挑選,簡單來說就是「電腦選的」和前科、職稱無關,選到的會被帶到小房間 ,由專員負責檢查。

李奇嶽:「包括我有看到有空姐、我也看到空服員也被抽檢他這個TSA, 就是一個電腦隨機抽驗 。」


旅遊專家說,抽檢多少人、頻率幾次沒有固定,但通常經常入境美國的旅客比較不會被選到,而亞洲、中東國家出境的被選中機率就相對高,不過萬一真的被抽檢,專家也說不必擔心,只要確認行李符合規定就不會影響出入境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2/15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