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爆料!台鐵「日夜休」 天天都上班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2018/10/31 15:22

台鐵普悠瑪事故,尤姓駕駛被發現超時工作、最高一天工作17小時,立委爆料台鐵還有所謂的「日夜休」,讓員工幾乎每天都在上班!勞動部官員說這是合法不合理,已經在想辦法要求台鐵解決。

 

蔣萬安爆料,台鐵有獨步全台的日夜班,合法但很不合理!

立委(國)蔣萬安:「紅色是他出勤的時間,早是7點半到晚上7點半,休息24小時之後7點半再出勤,到隔天早上7點半每天都會出現,在工作場所,每天。」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日夜休這的確不合理,他是在人力不足的狀況下,因為我們今年已經考了1907人進來,這個日夜休會改。」
 


官員支支唔唔答不上來,台鐵因為人力不足,勞動部函示讓他們可以排日夜班,如今檢討人力,這個方便成了不好思議。

立委(國)蔣萬安vs.勞動部長許銘春:「報告委員你必須考慮到大眾運輸還有他人力的問題,交通部已經說他們要補足人力,補了會改,交通部已經要改了,人力不足不是藉口部長,我知道所以我要他們趕快補足。」

日夜班大多是站務人員,不是駕駛。台鐵工會發現七堵機務段貼出公告,說人力短缺,暫時不要有出國計畫,人力這麼短缺,怎麼實施普悠瑪雙駕駛?


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提早自己退休的部分人員回來,符合規定的大概80位。」

台鐵會找55到59歲志願退休的駕駛回鍋,如果要持續領退休金,回鍋薪水不能高於3萬2,這樣的待遇不知道能招回多少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0/31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