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找退休司機來頂雙駕駛 台鐵:確實可考慮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2: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了保障行車安全,台鐵30日起針對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採「雙駕駛」制,引起外界質疑司機員已不夠,雙駕駛人力從哪來?對此行政院賴清德提出構想,表示可讓台鐵剛退休的司機回來幫忙,而台鐵也回應「的確可以考慮」。

太魯閣號、普悠瑪號採雙駕駛制,人力是一個大問題,賴清德昨在立院拋出構想,指出「剛退休的司機」可以在人員尚未補足前回來幫忙,用專案的方式協助1年或2年,中長期則需要制度性的解決,這也是體檢台鐵的一部分。

 

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台鐵表示司機員法定屆齡退休年齡為60歲,不過近3年司機員自請退休的人數將近80人,退休年齡約在55至59歲,在人力尚未補足前,找剛退休的司機員來擔任雙駕駛的工作,確實是可以考慮的。

而目前太魯閣、普悠瑪的雙駕駛制,是以「學習司機員」搭配,即為培訓中、將正式上路開車的司機員,同樣具有駕駛資格,而台鐵現有合格司機員1154名、學習司機員228名,普悠瑪、太魯閣號平日每天需要司機員57名、假日要62名,台鐵認為,可以由學習司機員及退休未滿60歲的司機來支援。

 
對於中、長期的人力需求,台鐵表示依照行政院核定3年增員2818人的計畫,其中司機員預計增員385名。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普悠瑪翻車意外

#賴清德#台鐵#雙駕駛#退休司機#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13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