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初選8人混戰!台裔楊安澤拚大位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2021/06/01 19:59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年底即將期滿卸任,現在民主黨有八位參選人,要角逐紐約市長大位,當中台灣觀眾最熟悉的就是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他在2020總統大選失利後,轉戰紐約市,他以全國性知名度,原本在市長初選中被看好;但紐約市最近槍擊案頻傳,再加上亞裔仇恨暴力犯罪,讓出身警官、強調治安的候選人亞當斯,民調有超前的趨勢;而紐約市府前官員賈西亞,則因為獲紐約時報等媒體背書,聲勢看漲。

大蘋果紐約,下一任市長會是誰?

 


紐約市長參選人 楊安澤:「我會是人民的市長。」

紐約市長參選人 亞當斯 (Eric Adams):「我一生都在為這個時刻做好準備。」

紐約市長參選人 賈西亞 (Kathryn Garcia):「我希望為我們所有人讓事情更好。」
 


預訂6月22號舉行的紐約市長初選,民主黨主要有8位參選人混戰,「深藍」的紐約,代表民主黨初選的勝者,很可能就會在今年11月大選中,拿下最後勝利。不過下一任市長將要面對,遭新冠疫情重創的大都會,高失業率加上犯罪激增,紐約四月失業率就超過11%,去年槍擊案更暴增90%。在這場紐約時報稱為這個世代,最重要、最具影響的一場選舉,目前溫和派候選人聲勢較看好。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雖然是政治素人,但拜2020總統大選之賜,站上全國性舞台,打下知名度;不過他對紐約市政來說,完全是個新手。

紐約市長參選人 楊安澤:「(對說你缺乏對市政足夠了解的評論家,你有什麼話要說?) 如果我們讓同樣一批,長年待在官僚體系的人來做,事情不會有所改變,不會像大多數紐約客希望且應得的那樣。」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則在市政府擔任公職多年。

紐約市長參選人 亞當斯:「下任市長一定要是一位經歷過很多,去幫助歷經很多磨難的人。」

亞當斯曾任紐約市警官,自己在青少年時期也曾被警察毆打,讓他冀望從內部改變警察暴行;他也曾是共和黨員,現在他的競選主軸是公共安全和經濟。

紐約市長參選人 亞當斯:「我們必須讓我們的商業回來運作,紐約過去是帝國州,現在我們太官僚,太貴了。」
 


紐約市前清潔局長賈西亞則是近期竄起的黑馬,獲紐約時報和紐約每日新聞編輯委員會表態支持,如果她當選,將是紐約第一位女性市長。

紐約市長參選人 賈西亞:「(如果你成為100多年來,第一位被選為領導紐約的女性,你會為紐約帶來什麼?) 50%的人口從來沒有機會坐上那張椅子,這點不令人震驚嗎,我要帶來這種親身經驗。」

至於偏左的革新派,目前選票分散,民權律師懷禮(Maya Wiley)、非營利組織負責人莫拉萊斯(Dianne Morales)、紐約市審計長史特林格(Scott Stringer),都想爭取出線。

紐約市長參選人 史特林格:「我在第一天就準備好,是個有革新願景的人,但也有能力讓我們的城市,從最大挑戰中恢復過來。」

另外歐巴馬任內的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多諾萬(Shaun Donovan),以及前花旗集團高管麥奎爾(Raymond McGuire),也出馬競選。
 


紐約市長參選人 麥奎爾:「你好嗎?我是麥奎爾,要選市長。」

要當紐約市的大家長,參選人無不躍躍欲試,但這個位子恐怕不好做。現任的市長白思豪,已經做了兩任八年,不能再選第三任,在他任內最後的這兩年,無疑是紐約在911恐怖攻擊後,最艱困的時期。

紐約市長 白思豪:「去年這一年難以形容,即便是對我們所有經歷過的人來說,我強烈地記得那一天,當我們歷經了最壞的情況後,美國海軍(醫療艦)康福號駛入我們的港口,那給了我們希望。」

如今紐約市逐步重啟,市民43.1%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紐約市長參選人 楊安澤:「就像許多紐約客,我看到我們處於危機之中,我們許多人需要以新的方式挺身而出,盡我們所能提供幫助。」

原本在初選中大幅領先其他人的楊安澤,現在民調卻開始落後,跟總統大選一樣,他也提議給50萬窮人,基本年薪兩千美元,但卻遭對手質疑不可行,甚至被評為娛樂型候選人;而強調治安、警方執法的亞當斯,民調反倒超前;獲紐約時報加持的賈西亞也急起直追。紐約市長初選鹿死誰手,再過三週就會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6/02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