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予晞「最美社工師」 實習3天感受沉重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2019/04/22 21:01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完結篇後,演員也感受到這部戲帶來的影響力。飾演社工師的林予晞坦言現在走在路上都會被認出,表明要和最美社工師合照,林予晞也因為演了這部戲,認為自己更有包容力。

 

藝人林予晞:「(路人)會叫社工師,我可以跟最美麗的社工師拍照嗎?我都不曉得回什麼就說好,很聽話。」

現在走在路上都會被認出是社工師的林予晞,就是因為在《我們和與惡的距離》電視劇裡頭詮釋出溫暖人心的宋喬平,被喻為最療癒角色。

藝人林予晞:「其實是我覺得在做角色準備的時候要看很多案例、很多個案,這件事讓我覺得有點沉重。」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你這是一個社會工作者對家人該有的態度嗎?」、「根據我的經驗,家人之間是只有在互相傷害的,沒有這樣互相治療的好嗎?」

為了把社工師的角色詮釋得到位,林予晞開拍前到八里療養院實習三天,也和職能治療師和社工師相處一整天了解工作內容,還夾著一隻可愛的玩偶在衣領上,營造溫和的形象。

藝人林予晞:「即便做空服員或者是說後來開始做演員,你很多時候都要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事情。我站在別人角度想,我到底是為了他好?還是為了我自己好呢?這次社工師就覺得說我可以很大方的替別人想,然後這件事情是很自然的。」

林予晞自認和宋喬平這個角色很相似,平常很多朋友喜歡找她聊心事讓她更能進入社工這個角色。其實角色建構得自然又有親和力,飾演她老公的施名帥功不可沒。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天啊,你是員外喔?波動拳!」

藝人林予晞:「波動拳也是即興。雖然角色設定有黑帶三段,如果在生活當中突然要摔對方好像有點奇怪,所以我們就用波動拳替代。這都是現場排練的時候生出來的東西。」
 

林予晞在《我們與惡的距離》和賈靜雯飾演姊妹,現在的她則和賈靜雯的老公修杰楷趕拍電視劇《天堂的微笑》,不過她透露角色個性與宋喬平不同,讓人期待能夠看見不一樣的林予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4/22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