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出訪亞太 白宮規劃川習會面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4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14: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即將出訪日本、韓國以及中國大陸,白宮方面也證實,正在規劃川普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首次內閣會議,即將出訪亞洲的國務卿提勒森,和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分坐兩側。

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這是歷史性的內閣會議,因為我們將為美國人民做傑出的工作。」

提勒森將訪問日本、韓國以及中國大陸,在沒有亞太助卿、也沒有駐北京大使的狀況下,為川普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鋪路。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的會面正在規劃中,日期還沒有訂下,所以我無法給你確切訊息。」

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在外籍記者中心簡報時明白表示,之前用的「亞洲再平衡」或者「重返亞洲」是歐巴馬政府時的用詞,川普政府未必會有這樣的口號,但兩度強調將與中國大陸發展「以結果導向」的關係。

美國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美國是亞太強權在這個政府之下,我們當然會在亞洲維持活躍,國務卿的出訪焦點在與中國大陸發展建設性,以及結果導向的關係,而這也是我們亞洲政策的一部份。」

而在被問到可能的川習會上,川普將如何說明美國的一中政策,董雲裳表示,美國依據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而這也是川普和習近平通電話時,重申的一中政策。

美國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和一直以來美國奉行的一中政策一樣,這是可以追溯好幾任國務卿,最早到季辛吉。」

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目前國務院裡川普的亞太團隊仍未到位,川普的亞洲政策也還沒成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卿#美國#提勒森#訪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74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