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TikTok員工爆料! 美國用戶個資「每14天傳回北京」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0:09
11名前員工爆料聲稱TikTok的運作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交纏不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11名前員工爆料聲稱TikTok的運作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交纏不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TikTok今年初才剛在美國國會議員面前矢口否認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關係,如今卻有超過10名前員工受訪時聲稱「TikTok的運作與母公司交纏不清」,甚至有前數據專家爆料「TikTok每2周(14天)就會將美國用戶的個資傳送回北京」,再度引發外界對TikTok的懷疑。

前員工爆料「TikTok每2周就會將美國用戶的個資傳送回北京」。(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美國資深政策顧問:美中非友 Tiktok禁令有其必要性
 
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11名受訪的TikTok前員工指出「TikTok透過字節跳動公司與北京有著『深厚的聯繫』」,並稱「不過TikTok一直試圖隱瞞這一點」,部分受訪員工是在去年的「德州計畫」(Project Texas)啟動後才加入TikTok,該計畫耗資15億美元、旨在儲存美國用戶的數據。
 
此外,前TikTok高階數據專家特納(Evan Turner)表示「德州計畫」結束後,自己被告知將為西雅圖的1位經理工作,然而他從未親自見過這名經理,過程中還須持續透過視訊電話會議定期與北京的高層會面,特納更表示「我每2周(14天)就要透過電子郵件將數十萬美國用戶的個資以電子表格回報給字節跳動」。
 
 
據悉,這些個資包含美國用戶的姓名、電子郵件帳號、IP位址和人口統計資料等,特納坦言「我確實參與1個向中國提供美國數據的項目」,並稱「他們完全就是共犯,一些在TikTok高層擔任管理人員的美國人完全是這件事的共犯」。

TikTok今年初才剛在美國國會議員面前矢口否認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關係。(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美眾院通過TikTok禁令 陸外交部:強盜邏輯
 
不只如此,其他前員工透露TikTok使用的許多內部軟體系統都與字節跳動的團隊控制,其中就包括內部通訊系統「Lark」。
 
面對《財星雜誌》的報導,TikTok發言人對特納和其他前員工的說詞進行強烈的反駁,並稱「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財星雜誌》竟然完全依賴有明確動機和議程的個人來傳播匿名謊言和扭曲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TikTok#字節跳動#美國#數據#北京#個資#德州計畫#財星雜誌#高層#關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65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