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道考量 亞塞拜然延長亞美尼亞撤離爭議區期限


發佈時間:2020/11/1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6: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塞拜然今天表示,基於人道考量,已同意雙方和平協議中,亞美尼亞撤離克爾巴賈爾(Kalbajar)爭議區的期限。

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簽署這份和平協議,結束了雙方因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納卡區)爆發的6週激烈戰事。

 

自1990年代蘇聯解體後的戰爭以來,亞塞拜然的克爾巴賈爾區即被亞美尼亞分離分子掌控,在和平協議訂定今天的撤離期限前,已不斷有大批居民離開。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的外交政策顧問哈吉耶夫(Hikmet Hajiyev)表示,出於人道考量,亞塞拜然延長了撤離期限。

哈吉耶夫表示,因為亞美尼亞要求,加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居中斡旋後,「亞美尼亞武裝部隊和非法亞美尼亞居民」的撤離期限將延後到11月25日。
 

哈吉耶夫在記者會上表示:「亞美尼亞人在克爾巴賈爾屯墾不合法,重新安頓在那裡的居民沒有產權。」

在俄羅斯居間斡旋下,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簽署和平協議,終結爭議納卡區戰火。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的戰爭持續超過6週,造成1400多人喪命,雙方簽署的和平協議不只終結這場戰爭,也讓亞塞拜然收復一大部分領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亞塞拜然#亞美尼亞#撤離#和平協議#納卡區#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70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