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Aug
  • 2016

【人妻神分析】該選愛情還是麵包?女孩尋愛機率大破解!

作者 羅晴

2016/08/25 11:24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月薪沒七萬不嫁…」「沒車沒房不嫁…」女人究竟該選愛情還是麵包,永遠是婚戀板上熱烈討論的問題。其實,真的有這麼複雜嗎?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愛情與麵包這個問題,當然該先回到女生自己的身上。從出生到適婚年齡,我們總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每個人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拼圖,而那個完美的Mr. Right就在茫茫人海中,等待與你拼出一幅愛的畫面。可是該如何找到他呢?擁有美好愛情,其實是一個機率問題。

 

以主計處所提供的最新資料(104年受僱就業者每月主要工作之收入)來分析以下三種女性的尋愛機率:

什麼?小於5%,這聽起來很低耶,等等,這鬼數字怎麼算出來的?

若你沒辦法養活自己,那要求對方月薪超過七萬,也算合理,畢竟要養兩個人,如果還生北鼻的話,根本不算寬裕了。104年就業總人口為883.9萬人,月薪超過七萬的有44.4萬人,佔5%,這就是你可以選擇的範圍。如果有一個這5%之外,興趣相符,外表吸引人,又溫柔體貼的鮮肉在你面前,抱歉你不能選,因為你會先餓死。

飯都吃不飽了,當然輪不到愛情。但是,也要想想麵包為什麼會從天上掉下來呢?免費的最貴,如果在金錢上高攀了,你就要有本事在其他方面「還」回去。如果這樣的機會在你23歲前沒有發生的話,那發生的機率也只會跟你卵子的新鮮度一樣,越來越低。

只要對方能夠養活自己,兩人就能一起共築生活。104年就業總人口為883.9萬人,扣掉月薪2.5萬以下共150萬人,歸類為連自己都養不活者以外,整片田野都供你選擇,當然遇到Mr. Right對象的機率就大大提升啦。

如果你不用考慮經濟問題,當然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選擇愛情囉。鮮肉小白臉養得起,誰說大老闆就不會欣賞你的優雅跟能力呢?

一樣米養百樣人,什麼樣的美都有人懂得欣賞,怎樣稀奇古怪的個性都有人可以接受,就看你能否找到那個最適合的他,母數大,能選擇的範圍變廣,當然中獎機率就相對提升囉。

因為這份統計資料包含男女雙方就業人口,且不包括業外收入及資產收入,加上戀愛市場不是只有在台灣,男女雙方都可以開外掛找外籍配偶,以及考慮到市場上也不是只有異性戀,許多優質男女也是沒有對外開放的,因此以上統計算不上100%精確,只能表達一個很簡單的概念:在天平的兩端,究竟該選擇愛情還是麵包,取決於女性自己的能力。

「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流行歌詞唱出姐妹們的期待, 不過除了緣分之外,可以選擇的範圍也很重要,與其賭下去,看看那個23歲沒有出現的白馬王子43歲會不會出現,姐妹們不如先增強自己的競爭力、選擇力比較快呦!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8/25 17: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羅晴

  • 瑞士是全球統計最幸福的出生國,從臺北媳婦瑞士居的第一手生活體驗,為您剖析這個世界最富裕的小國,瑞士到底憑什麼?作者為台灣旅外創作歌手、作家。著有個人專輯《L.O.V.1.》及詩集《#星期二的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