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Nov
  • 2017

等愛的妳,還沒被找到嗎?

作者 悅知文化

2017/11/28 14:4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妳在藏起軟弱這麼多年之後,只是想要偶爾,在不是太打擾或麻煩了別人的時候,能夠被允許暫時地軟弱。」長到三十不只好幾這樣的年紀,妳以為自己已經夠堅強了,卻在聽說了個壞消息後,輕輕地蹦出了停不住的淚水。

對於自己成長這一路上總是學著想寫好「堅強」這兩個字的努力,卻在幾秒之間就成了一場徒然。妳有些無力。

 

但,親愛的,堅強這樣的事情從來不是一種練習,也沒有什麼特定的公式可以結算出,怎樣的自己才夠格被寫上「堅強」並且蓋章認定。

前幾年的妳變得有點排斥「堅強」這件事。那時的妳,以為自己的堅強是逼不得已的選擇;那時的妳,以為自己的堅強是硬逼出來的假象,在別人眼中堅強的自己,卻反而搞得自己很累很累。

後來,妳想起了在最初的最初,在妳還以為自己的柔弱是可恥的,在妳還不懂是柔弱撐起了堅強時,是因為那時還柔弱的自己選擇了去面對,那時還柔弱的妳下了鋼鐵般的決心,才讓自己走到了今天。

如果不是當初的柔弱,今天的堅強就無所依附。最近的妳懂了,妳不再以為自己已經堅強到什麼都不怕,畢竟,沒有人應該堅強一輩子。妳終於明白了自己最想要的並不是變得多麼堅強,或是能夠無堅不摧。

妳想要的是能有這樣一個人,在他面前就算妳再堅強,他也看穿妳的脆弱,在他眼裡就算妳最軟弱時,他也不會怕麻煩。

妳只不過想要有這樣一個人,讓妳不怕自己太堅強也不怕自己會軟弱。妳只不過想要有這樣一個人,在妳不論堅強或脆弱時都會留在妳身邊。

能夠堅強或表現軟弱都來自一股內心力量的支撐。而妳在藏起軟弱這麼多年之後,只是想要偶爾,在不是太打擾或麻煩了別人的時候,能夠被允許暫時地軟弱。

對於總是找不到這樣一個人,妳已經無計可施,甚至有點不知所措。所幸,在沒有愛情的這些年,妳始終沒有放棄過要相信愛情。

只是,這麼些年過去,妳不得不沮喪地這麼想:其實是愛情不太相信妳。不然,怎麼總是找不到妳身上來呢?明明妳坦蕩蕩地告訴大家妳在找它,妳坦蕩的程度只差沒有沿路敲鑼打鼓,公然宣告了。

怎麼愛情總是不來敲妳家大門呢?一個人的日子裡,妳可是都認真的在過,享受是挺享受的,但是難免有些時候寂寞會竄出來往內心深處輕輕地扎一下,接著,自己就會潰不成軍好一會兒。

 

能夠擊敗自己的,又哪只是寂寞而已。難得興致來了下個廚,一鍋香菇雞湯得要五到六天才能喝完。還有,就算用盡了全身力氣扭到雙頰漲紅,玻璃罐總還是打不開。這些生活裡看似最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最容易讓人感到孤單。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每個人都希望被找到。《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妳想起了電影裡的這句話。妳想起小的時候自己最喜歡玩的遊戲是「捉迷藏」。因為,玩著這個遊戲的時候會有人一心一意只想找到妳。

而妳喜歡被找到的感覺,總是笑嘻嘻地面對找到妳的人。妳喜歡玩捉迷藏這個遊戲,是希望自己能夠被某人找到。長大了以後,妳一直等著被誰找到,妳總以為一直在枯等的人是自己。

妳踮著腳尖、望著遠方,盼望著。就算是早一天也好,妳想。那個該來的人可不可以早一點來到自己身旁,找到妳。畢竟,妳已經等了好久、好久。再說,妳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夠堅持相信愛情多久。

有沒有這樣一個可能,當他朝著妳走來時,妳沒看見。所以,妳以為他還沒來,但他卻已經待在妳身邊好久、好久。他早就已經找到妳,是妳,還在讓他繼續苦苦等待,等待著妳真正看見他。

每個人都希望被找到,而妳什麼時候才要真正看見他、找到他?

(作者/艾莉:幾年前因為陶子的邀約,跨足至兩性書寫的領域,擅長以冷調幽默的筆觸,又讓人不覺落淚的勵志描述,撫慰都會女子心靈。工作之餘,也是重度自助旅行上癮患者,與日本有難解的緣分,一年三至四次,於公於私不計其數前仆後繼地前往,近年則是愛上歐洲高貴及海島放空路線。)

>>本文出自《沒有人應該堅強一輩子》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8 18: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