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Sep
  • 2017

小四生被排擠想自殺…呂秋遠:不要拿刀子…

作者 呂秋遠

2017/09/28 10:37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麗絲姐姐您好,我是一個小四生,我用我外公的臉書傳給你。

有個困擾我在學校常受到排擠,例如被一群女生小圈圈討厭、或是一些有背景(有錢人)或是惡意批評,例如坐我斜後方的同學他時常說我壞話,還寫紙條丟到我椅子下,故意讓我看,

 

我很難過甚至有時有點想不開拿著刀子,可是我一拿起來又會想到人生還有很長一段路,所以我沒這麼做,我開學也不想去了。

我該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

孩子,不要拿刀子。人生,即便被誤解、被傷害,最重要的還是照顧好自己。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你覺得死了,這世界也不會改變什麼;那麼請你活下去,因為這世界會因為你而有些不一樣。」

首先,我們來談朋友圈。除了你以外,這世界上只有3種人,討厭你的、喜歡你的、對你無感的。

第一種人,你做任何事,他們都不會是你朋友;第二種人,你做任何事,他們都會包容你;第三種人,你做任何事,他們都不在乎。

你應該在意的人,就是第二種人,你得要多看看喜歡你的人,而不是討厭你的人。你想要討好討厭你的人?那麼又要怎麼對待喜歡你的人?

朋友圈是種很特別的緣分,並不完全是因為很深厚的感情才會形成。有些是因為擔心被排擠,所以才會加入;有些是因為有利益,因此湊在一起。

真正持續很久的朋友圈,並不是刻意去形成的,你也不需要為了被排擠而覺得難過,不過就是沒緣分而已,而且小學畢業以後,你以為一起牽手上廁所的這群姊妹,還會繼續勾肩搭背嗎?答案是很殘酷的,你到國中以後就知道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半熟少女》官方劇照

 

所以,如果你現在沒有適合的朋友,就不用勉強在一起。

「氣味相投」這四個字,在工作、感情與友情都是一樣的。

如果這個人味道跟你不一樣,你硬要勉強,只會有傷害。你只要做好你自己的工作,不用在乎別人怎麼想,因為他們不喜歡你,這是注定的,既然是不能改變的,就沒什麼好難過的,不是嗎?

至於那個男生,他喜歡你。他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他喜歡你的想法,所以拼命想引起你的注意而已。他寫的壞話,不管是不是真的,代表他很注意你;他寫給你紙條,就是希望你可以看到。

對於這樣的男生,我覺得你可以主動對他開口,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對你,你很不喜歡這樣,希望他可以停止這樣的動作。如果他在你溝通以後,仍然這麼對你,你就跟老師或爸媽說,讓他們好好跟他談談。

孩子,很多時候,人家討厭你,不一定是你的錯。你不應該為了別人的討厭,而失去你自己的價值。你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堅定的往你想要的目標邁進,你管別人怎麼說?以前有個阿姨,叫做阮玲玉,她因為別人的排擠,後來選擇自殺。

雖然死了以後,很多人支持她,出殯的時候萬人空巷,但是對於喜歡她的人來說,這卻是無可彌補的損失。你要活得開心,讓喜歡你的人放心,這才是你應該要走的路。

以後你就會知道,人生充滿了挫折,但是人之所以有價值,就是因為可以改變這些挫折。你要去上學,學會更多的本事,讓自己與身邊的人快樂,好嗎?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9/28 12:0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