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Jul
  • 2017

省錢計劃-NT3000元,帶你慢活京都郊區一日遊 !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7/28 08:18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來到京都可以安排 京都郊區一日遊 、搭配另外一日重點寺廟一日遊,剩下一天道地和服體驗,這樣三日玩京都剛剛好!但是要怎麼省錢又有質感的玩京都呢?重點要買對 周遊券 !以下行程歡迎參考。

●住宿

京都糸屋ホテル Kyoto ITOYA Hotel

大推位在京都市中心(四条)的經濟實惠飯店,一晚平均一人只需要 NT$ 1,228 。

 

房間大小適中、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最熱鬧的四条通!

●必買票券

關西周遊卡

不論來到大阪或是 京都 ,有了這張關西周遊卡真的是無敵!

京都市內兩條地鐵都可以搭乘: 地下鐵烏丸線 、 地下鐵東西線 。

私鐵方面則可以搭乘: 阪急京都本線 、 嵐電 、 京阪本線 、 叡山電鐵 。連京都市營巴士也可以搭乘唷。

關西周遊卡,分為2日、和3日 。

3日券 5200 日圓。平均一日 1733 日圓。

出發前小計:1228台幣 + 1733日圓 ≒ 1700 台幣。

●上午行程

高雄山 神護寺

開放時間:9:00~16:00

門票:500 日圓。

交通方式:從四条搭乘京都「市營8」巴士,約 50 分鐘的路程。可以出示關西周遊卡 。

高雄山位在嵐山的上方,可以一同前往,而兩個地方也是京都的賞楓勝地,嵐山人潮較多,高雄山人潮少許多,因此賞楓季建議可以來此走走。

 

京都鮮少人知的淨地 。

下了公車站只需要沿著指標方面即可步行至神護寺,約需要步行 10 分鐘。

甜滋滋的紅豆泥配上一碗回甘的抹茶 。

嘴饞來了一盤甜點: 500 日圓。

來到高雄山很適合走一走,除了神護寺外,還有西明寺、高山寺並列高雄三尾,大約需要一個上午才能逛完三尾。

來到神護寺必定要丟的厄除瓦片 !

神護寺最有名的「厄除瓦片」山谷,聽說只要把厄除瓦片拋向山谷,就可以將身邊的厄運趕走,簡單來說,丟得越遠、厄運就會離你越遠。

兩片厄除瓦片:500 日圓(兩人平分)

●午餐

とが乃茶屋

逛完神護寺,原路折返,步行至另外一邊的高山寺,這路程較遠些,需要步行 20 分鐘。

午餐則是選擇這家景觀小店,位在高山寺附近,非常適合放鬆、吃頓悠閒的午餐搭配高山流水。

 

烏龍麵 1080 日圓。店內還有許多定食可以選擇,但是價格偏貴,省錢逃跑計畫還是要省點些。

上午小計:2330 日圓 ≒ 635 台幣。

●下午行程

嵐山

步行回到高雄山公車站,搭乘「市營8」至「太秦天神川」,步行至 「嵐電天神川」 搭乘紫色的嵐電 前往嵐山。

約需要70分鐘車程。皆出示關西周遊卡即可。

這裡就可以知道 關西周遊卡 的威力了,若是來到京都是使用 ICOCA ,每次搭乘交通工具都用原價計算,因此 關西周遊卡 不但方便也相當省錢。

嵐山渡月橋 。

來到嵐山大約也可以逛個一個下午,可以去趟天龍寺 (建議不用買門票入內)、竹林小徑等不用門票的景點。

若是手頭闊綽點,可以考慮來趟 保津川遊船 ,一般一個人約 5000 日圓上下。

來到嵐山必喝的%Arabica 。

風靡日本的 %Arabica 咖啡店,除了在嵐山、也可以在法觀寺附近找到這家的分店,只能說需要排隊的咖啡,的確好喝許多。

 

店內提供少數座位的內用,需要購買店內產品一定的額度,因此建議外帶飲用即可。

冰拿鐵: 450 日圓。

下午小計:450 日圓 ≒ 122 台幣。

●晚上行程

搭乘 阪急嵐山線,至「桂」轉車,同樣也是搭乘阪急回到「河原町」。出示關西周遊卡即可。

超夢幻的紫色嵐電 。

●晚餐

名代豬排 四条分店

回到京都市區必吃的人氣豬排店,除了三条本店外,四条也有家分店。

名代豬排最厲害的就是豬排的厚度,大約是台幣一元的厚度,吃起來相當的~爽~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四条上ル

來到京都必吃豬排店 !

吃完晚餐後,建議可以在 河原町 、 四条商店街 附近逛逛,相對於大阪的複雜街道,京都鬧區的街道呈現方格狀,整齊有秩序。

或是想要散步,也可以過橋走到 花見小路 、和 八坂神社 晃晃。

晚上小計:1800 日圓 ≒ 490 台幣。

進食:早餐(飯店)、午餐(景觀烏龍麵)、晚餐(名代豬排)

景點:高雄山三尾、嵐山 竹林小徑 、 渡月橋 、 %Arabica 、京都河原町。

交通:巴士、京福鐵路、嵐電。

總計:3013 台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