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Jul
  • 2017

「老公有才華又很幽默」但老是表現在外?果不其然搞出職場戀...

作者 素素

2017/07/13 09:5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結婚前,你可能相信老公的優點會蓋掉缺點,但如果結婚後你才發現,他的優點通常只表現在外面,那這樣的好,對你而言還是好的嗎?

●有幽默感是很好,但如果用錯地方呢?

 

我有一位朋友樂樂,跟老公結婚七、八年了,年輕時我記得樂樂有很多男生追,因為她擁有那種男人想要娶回家的女人特質,眼睛大大的、講話又超溫柔,所以當時我也曾幫她介紹過男友,可惜是男生有意、女生則心另有所屬。

後來她選擇嫁給交往多年、期間分分合合的學長,雖然大家都一致不看好他們的婚姻。因為那男生脾氣出名的壞,交往期間吵架便會摔東西,雖還不至於打人,但我們常警告她,剛開始摔東西,接下來就是打人了,畢竟這表示他情緒表達方式有問題。但樂樂總是說:「那只是他的一小部分啦!他其實有很多優點,有才華還很幽默,所以蠻多女生都喜歡他。」

結果,真的被樂樂說中,結婚七、八年來,還蠻多女生喜歡他的。年紀增長並未影響他的幽默感,也因此在職場上總能吸引不少女同事的注意。所以每換一家公司或單位,就會無來由的冒出一個與他親近的女同事,不管他是有意還是無意釋放「假單身訊息」,而這些女同事也總是會做額外的要求,譬如:接送上下班、一起吃個晚餐,或者是陪著去哪等等。

●老公搞曖昧,還能義正嚴詞反駁!

所有女人最害怕的夢靨,就是另一半展開辦公室戀情。因為上班時間每天見面,老公若真的要搞曖昧,說實在的老婆擋也擋不住!而這也正是樂樂現在的處境。

「平時家裡的電腦都是老公在用,有一次,我用家裡電腦上網找資料,發現老公忘了登出FB,結果竟然看到她與一位女同事私訊非常頻繁又曖昧。」訊息中的字裡行間,這位女同事慣用對樂樂老公撒嬌的方式,一會兒要求幫泡咖啡,一會兒又說你今天下班陪我去買東西啦!一看就覺得兩人關係不單純。

看完私訊內容,樂樂覺得自己整個頭頂都在冒火,決定等老公回家後就質問他!但這樣的質問行為,卻也讓本來就脾氣不好的老公大發雷霆:「你竟然敢偷看我的FB,你憑什麼這樣做?」然後對於與女同事的關係,反而輕描淡寫:「我跟那女生就是同事間互相幫忙啊!那有怎樣嗎?你很愛胡思亂想耶!」

被老公指責偷看,加上他還義正嚴詞地反駁與女同事間的曖昧,樂樂遂從整件事情的受害者,變成造成爭執的始作俑者,對錯是非已經完全模糊了!

●對錯已不重要,問問自己想要什麼!

幾個月下來,與女同事的曖昧事件不斷重演,也因此兩人間的爭執未間斷,樂樂只能以痛入心扉來形容。而她也從一開始想要制止老公行為,到嘗試改變兩人關係,最後終於心寒的做了離婚的打算。

 

「既然你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那乾脆最後一次,跟老公好好談一談,說出妳的內心感受,並把選擇權交給你老公,不要只是一個人在婚姻中掙扎與選擇。」我們建議她,溝通前先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維持婚姻還是離婚,若做好決定了,再次溝通還是改變不了,最壞頂多也就是離婚收場。

隔了一個月後,我接到樂樂的電話,也聽到了改善他們婚姻這最決定性的一段話:「我現在還是很愛你,但我不知道這愛還能持續多久。我的內心其實是希望我們彼此感情忠誠、繼續這個婚姻,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所以,那就請你先想想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吧!」

因為這席話,反而讓樂樂老公有了自我省思的機會。樂樂說,之前老公常常耗到很晚才回家,這陣子開始下班後就直接回家;假日也不再像以前常自己外出,會帶著孩子跟她出去玩了,因為這些改變,樂樂相信,他們的婚姻將會慢慢走向常軌。

當婚姻出現問題時,我們常常是只質問、責備,而不再談愛;但如果顛倒過來,把愛擺在前頭,再去檢視、自省兩人關係,會不會就有不同的結果?

(文/素素: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親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過去因為長期在婦幼媒體任職,讓我發現婚姻中的女人及媽媽,其身心靈是最需要被注意及照顧的。希望藉由文字來撫慰女人的內心世界。)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20 18:3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素素

  •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