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May
  • 2017

【解密男人】帥哥比較容易花心?男人單純就=專情?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5/22 12:54
▲圖片來源/《我來了請閉眼》劇照

(作者/ DANA )

「你男朋友這麼帥,你不會擔心他花心嗎?」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每次遇到這種問題我都會在心裡大翻一個白眼然後心裡暗想「以個性來說他還比較需要擔心我花心吧…」

 

所以我今天想要來談談這個專情/花心的問題,我們常常會把表面上好像很合理的事情直接視為事實:「帥哥比較容易花心」、「男人只要有錢就會作怪」等等之類的言論,當然我以前還沒接觸到兩性知識的時候,我也是隱隱約約就這麼認為,但事實上真的如同我們想得這樣嗎?

我常常覺得我是不是活在平行世界,因為我身邊天菜級的帥哥一個比一個專情,一個比一個低調,反而憑心而論啦長得真的不是很怎麼樣的人才是花到天邊去。就像是前一陣子九把刀出軌的時候有流行一句話:「醜的帥的都會花心,那我幹嘛不找帥的?」

當然我不是說帥哥每個都專情,也不是每個長得還好的人都花心。我想說的是「花心/專情與否」跟「選擇權的多寡」可能沒有絕對的相關性(但絕對有正向關係)這其實可以用工作層面來思考,如果你很有能力,每一間公司都想要挖角你,但並不代表你會每間公司都想去吧?有些人可能會,因為想要去各種不同類型的公司工作看看,喜歡很多變化、喜歡嚐鮮、對穩定比較沒興趣的人。

但是也會有人是選了自己最喜歡的公司,它能符合我的所有需求(薪水、公司理念、氛圍、成長性、工作內容變化性…)所以我想要長時間的待在這個公司。當然也取決了這個「多個選擇」裡面每一個選項的差異性有多大,例如有10間公司想錄取你,但9間是血汗工廠,一間是Google,想都不用想當然就是去Google。但是因為「好的選擇」只有一個,所以即使是進了Google,也不一定是完全滿意或喜歡這個工作環境跟公司理念。

我也常常覺得很多人對於「專情」的定義很幽默,不論是說自己專情的還是說對方專情的,很多人會把「沒選擇」當成專情。因為「不得不專情」跟「專情」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不得不專情」不代表他「想」專情,而是因為沒有其他選擇所以「只好一直跟同一個人」。

只要哪天他開始擁有可以「不專情」的能力或資源的時候,他就會開始「作怪」。所以不是男人「有錢就會作怪」,是因為這個男人「本來就想要作怪,只是因為以前沒能力所以沒作怪」而已。

而且花心這件事情,是需要「合意」才有發生的可能性,沒有一個人會已經擁有穩定而且喜歡自己、願意為自己付出的伴侶的情況下,還會去追求對自己不屑一顧的對象。一定是不管是誤會還是事實,都認為對方對自己有興趣,才會展開行動跟甚至冒著失去原本伴侶的風險。所以請記得,這種事情不要認為是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這才不是什麼錯,而是一種「慾望驅使下的選擇」。

接近需要機緣需要作為、曖昧需要機緣跟作為(沒有女人會在沒有曖昧張力的狀況下跟對方上床啦,要那麼簡單我們早就倒了)邀請對方進房間或進對方房間更需要作為、跟別說脫衣服跟插入了。

這是「一連串」「有意圖」且需要「動腦」的行動,不是如同跌倒一般就剛好肌肉不運作了然後「發生」的事情好嗎!我真心不懂會拿這樣的藉口搪塞跟會被搪塞的人到底在想什麼…(但不是不能理解啦,就是只想聽到自己想聽到「對方其實還有愛我這一切都不是真的」而已)所以有些男人會跟這樣的男人說「認識的女人不夠多的、沒受過真正誘惑的男人不要說自己專情」因為別人根本不屑誘惑你啊。

很多已婚女子常常會婚後不知道好幾年,發現原本單純善良的丈夫竟然出軌了或是竟然做出一些見不得人的事,然後就說「這個男人變了。」但在大部分的case裡面,是「這個男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只是你眼睛壞掉了一直都沒看到」也就是說,對方會做出某些事情不是因為他變了,而只是環境跟時機讓他原本就想要做的事情「顯化」罷了。

 

女人擇偶的方式如果是以表面看起來「生活很單純、什麼都單純、思想像君子一樣」的人的話,可要很小心,妳最好加上一個他這樣的生活是「選擇而來的」而不是無法選擇而來的。

有人說「換個位置換個腦袋」也是同樣的,並不是換個位置才換個腦袋,是腦袋本來就那樣,只是還沒被適當的條件環境激發出來而已。而在還沒「換到那個位置」的時候對自己最有利的立場,就是去抨擊那些「在那個位置的人」。這個「最有利」並不是只頭腦思考出來的利益,而有時候是感性上的利益。

「本來就想要做怪但沒能力作怪」的人才不會承認自己想要做怪,因為這樣原本因為自己是「單純」的少數可以選擇的伴侶可能就會因此嫌棄我離開了。因為嫉妒那些「能夠」花心的人,而自己目前「只能專情」,所以會去抨擊或是去維護自己目前「專情」的「良好」形象,不然自己就什麼都沒有了。

有能力可以花心的人,因為比沒有能力的人更接近擁有的狀態,所以「相較之下」比較不會對那些美麗的誘惑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正因為太容易也太頻繁接觸到那些美麗的誘惑,反而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我沒說他們就會選擇不美麗也不誘惑的,我的意思是不管選哪個他們都明白自己選擇的是什麼,並且安於自己的選擇)。

有能力花心代表他們能夠花心的成本也比較低,所以相較之下以顯化的層面來講,當然大家會表面觀察得出「帥哥比較花心」、「男人有錢就作怪」這種結論啦。最重要的,其實還是真正去了解這個人「腦袋裡真正裝的是什麼、真正嚮往的是什麼」才是最真實的判斷依據吧。請記得花心跟專情是一種「選擇」。

PS. 提醒大家,出軌跟花心並非完全的等號,出軌只是花心的其中的一種顯化行為而已。出軌的原因則有很多,有時候並不是單純是因為「這個人就是很花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5/23 10:3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