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Apr
  • 2017

上廁所聲不能被聽到,卻大聊性愛話題?摸不清的日女「恥度」!

作者 步小心

2017/04/02 11:01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那些每天打扮得體,每個都像從時尚雜誌裡走出來的日本女孩,還真有些奇妙之處,是同樣身為女性同胞,卻怎麼也無法理解的。就以感覺「不好意思」的行為來說好了...

1. 就怕隔壁聽到你的「噓噓聲」,如廁音姬必啟動

想必大家來到日本會發現,不管走到哪,洗手間幾乎都備有免治馬桶。其中你有發現上面有個「音姬」功能嗎?平常沒有使用音姬習慣的本人,對隔壁發出「嘎啦啦啦嘎啦啦」的音姬聲,實在很有意見(難道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吵嘛?)但我的辦公室洗手間,還是只要屁股一坐上馬桶,就會自動感應放送呢!

 

我問我的公司日本女同事說:「你們上廁所為什麼一定要開音姬呢?」她告訴我,雖然她個人不是個非常介意啦,但在辦公室裡誰在上廁所,誰在你隔壁一清二楚,如果讓對方(也就是自己的辦公室同事)聽到自己的「噓噓」聲或「咚-咚-」聲,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這是誰都會發出的生理反應吧?!?!如此自然又有解放暢快感的瞬間,居然被搞得見不得人,日本人我還真輸給你了!

2. 戀愛相談女子會!「H」話題大公開

還記得以前在念大學時,和姊妹們聊起「18禁」話題的時候,總是有點害羞,老會用「恩~你知道的嘛!」、「就…」含糊帶過。

不過和日本女孩們,聊起她們最開心的戀愛話題,她們可嗨了!就連「私密房事」,都公開分享給在場全員,尺度之大真是叫我不好意思到都禁默了。

但她們卻會笑著說:「也許分享和男友愛愛的頻率,脫口而出這種話題好像很害羞,但我們反倒覺得這是和男友感情很好,很恩愛的一種證明,就會很自然拿出來分享。」

原來~日本女孩拿出來放閃的戀愛話題,只有我覺得「不好意思」。

3. 好便宜卻走不進去的吉野家和松屋

第一次在日本吃吉野家,我發現店裡除了服務生以外,沒有半個女的。而且就在我和朋友踏進門的那一剎那,異樣的目光全部像聚光燈一樣打在我們身上。後來才知道,像是這種便宜、快速又能吃「粗飽」的連鎖店,有著以趕時間「上班族」、「勞動階層」的「男性」為主要顧客群的消費形象。

雖然不是說沒有日本女性在此用餐,但部分在意他人目光的人,覺得不好意思的就會選擇外帶。或是比較想要悠閒地在氣氛佳的餐廳吃飯,就會選擇其他地方,像是咖啡廳之類的。

只能說,日本女孩的「恥度」我還真抓不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4/02 23:5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