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Jun
  • 2016

日本「脫毛文化」的3大理由!

作者 步小心

2016/06/04 14:20

日本進入了6月初夏的腳步,不過對日本女孩來說,迎接夏天最大的煩惱和挑戰就是「除毛」了!! 

雖然在台灣,女孩們到了夏天也會在意自己「毛手毛腳」的問題,但來到日本以後你就會發現,不論在電車上,或打開電視,還是走進藥妝店裡,映入眼簾的全是跟「除毛」有關的商品,彷彿像在催眠你,夏天就是要把全身上下的毛都脫光光才對!!!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步小心

為什麼日本人會這麼在意「毛手毛腳」的問題呢?其實根據周圍日本女生的看法,大概可以歸納出幾個理由:

1.日本人的皮膚相對偏白,對於長出來的毛,即便再怎麼細,在白皙的皮膚對比下,黑色的毛就顯得「非常突出」,讓她們認為看起來不雅觀。如果像歐美人,長出來的細毛都是淺淺的金色的話,相對看起來不顯眼,好像就還好。但問題是,連歐美人毛長得那麼旺盛的,都會好好除毛了,更何況是這種「黑白配」的情況下。

2.再來就是對於維持「光滑肌膚」的目的性,身上的雜毛就變成了這個終極目標的一大障礙。對很多女孩來說,白皙的皮膚,還有像嬰兒般的滑嫩,是保養突出成果的展現。也因此「毛手毛腳」不論視覺或觸覺上,就相當有違和感了。

3.最後就是總是非常在意「外界對自己觀感」到了極致的日本人心理!就是「大家都這麼做了,我也理所當然應該要這樣」的概念。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對於外貌的要求已經到了與「禮儀」畫上等號的境界了。所以,在日本「沒有出門不化妝」的女生,當然也沒有不除毛,讓自己秀出毛毛手也不害羞的女孩存在囉!

還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常常有人會打趣地說「有長鬍子的女生是正妹的機率很高」,但在日本女生要是聽到同樣的話,恐怕是尷尬的成分比較高。

如果要問我在日本對夏天有什麼樣特別的印象,那就是讓所有女孩處於「備戰狀態」,努力「脫光」好讓自己的手腳露出來的時不害臊的「脫毛文化」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