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此生必來!全球前10大潛水勝地 與尼莫、海龜海裡共游

記者 馮珮汶 杜馬蓋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6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真的好像海底總動員!」菲律賓素有千島之國的美稱,無汙染的海域是知名的潛水勝地,幾乎每個島嶼都是潛水點,吸引全球各地不少好手前往。其中在距離菲律賓第二大都市宿霧約2小時船程的「杜馬蓋地」(Dumaguete City)就是相當知名的朝聖地之一,知名的大斷層、平穩的海流可是全球10大潛水勝地之一;不過到這一定要到鄰近的阿波島(Apo Island)來趟「與海龜共游」才算是不虛此行!
 
▲▼杜馬蓋地是全球聞名的潛水勝地。
 
擁有300年歷史的杜馬蓋地,面積比菲律賓宿霧市還要大,城市卻還留有相當純樸的樣貌。導遊楊德賢說,這裡除了是著名的潛水地點外,實在沒有太多景點可逛,因為都還在開發中,唯一推薦的就是唯一熱鬧的「RIZAL黎剎」落日大道,看夕陽享用街邊或是高檔餐廳美食,是許多歐美及大陸客喜愛來的地方;再來就是挑選好的度假村了,因為光是在這就有多達近70個規模不一的酒店,目前島上最好的就屬這間「Atmosphere Resorts & Spa」,獨棟式的小屋,每間都擁有自己的前庭、吊床、沙發,就連淋浴間都是在戶外,就是要讓旅客盡情享受大自然。
 

▲▼可以請飯店安排Apo Island最有名的與海龜共游體驗,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機率達到8成。

▲深潛看到的風景更美麗。(影片由黃小莫的旅行生活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使用)

而酒店內有許多活動可供遊客選擇,有許多專業教練帶領出海進行水上活動。但說到最有名的觀光景點,絕非Apo Island的「與海龜共游」。號稱是整個杜馬蓋地數一數二的代表性潛水地點,出海約40分鐘便可抵達,潛水教練告訴我們在這裡除了能見到大斷層、珊瑚礁等天然海底美景,還有每天都會出沒的超大海龜,2種品種的海龜不定時在海底出現,但只要天氣好能見到的機率達8成,可是不少潛水客搶著拍照的明星成員。
 
▲菲律賓海島站著玩、跳著玩都超有樂趣,就連不會游泳的人都可以一次就上手。(圖/攝影陳麒全授權提供)
 
▲島上有多達70個度假村,其中「Atmosphere Resorts & Spa」是目前最好的一座,還有24小時不休息的泳池,想玩水就玩水。
 
跳入海中一瞬間感受冰涼暢快的爽快感,教練開始帶著我們尋找海龜蹤影,只要發現便會領著大夥兒前進。而與海龜的初次見面,原以為這位朋友怕我們這些遊客驚擾,會害怕的游走,非但沒有還悠游自在的覓食、在海底漫步,就這樣任我們與牠一同載浮載沉,途中還會見到許多熱帶魚、尼莫與繽紛的珊瑚礁擦肩而過,眼睛很忙但手更忙,因為忙著抓角度與海龜自拍呀!不過也要提醒旅客,因為這裡的海生動物皆為野生、不怕人,還是避免觸碰以免造成傷害,到訪這裡最好的時間為12月至5月的乾季。
 
▲▼當地最有名的落日大道,還可以吃到最有名的街邊美食鴨仔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宿霧#海島#菲律賓#浮潛#海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432

0.0495

0.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