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般行程玩膩了?這些私房行程、絕美景點你不可不知

記者 馮珮汶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0 0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出國玩,你最喜歡去哪裡呢?根據內政部移民署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今年1到10月國人出國人數,前3名分別是日本、大陸及香港,其中日本多達300萬人次,比起去年成長多達2成,加上廉價航空航線擴增,熱度持續增溫;反觀韓國因為MERS疫情重創,雖人潮回流,但今年到10月為止僅40萬人前往,比起去年大幅減少2成。
 
但東南亞除了日本持續熱度升溫,不少旅行社業者近年來也想奇招,開發其他國家新景點吸客,尤其是海島國家相當受到台客喜愛。像是菲律賓主打科隆、巴拉望、宿霧及等延伸出去的跳島行程,花少少的預算就能到絕美小島體驗私房假期;而馬來西亞觀光局則是主推超人氣的「沙巴」路線,還有像是檳城、蘭卡威等地也都是台灣人近來熱愛的旅遊景點之一。
 
578703_2
▲菲律賓7000多個島國,每個皆有不同特色,近年來吸引不少旅客前往度假。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提供的資料,截至今年10月止赴菲律賓旅遊的人數大約為15萬人。菲律賓觀光局表示,雖大部份旅客首選旅遊地還是長灘島,但近年來已有旅行社業者推出不同包裝行程,帶遊客到尚未過度開發、海水更清澈的新興小島旅遊,像是宿霧、薄荷、科隆、巴拉望、愛妮島等地區,不僅有世界前10大潛水勝地、甚至還可以和海龜近距離共游,近年來已漸漸打開旅遊知名度。更因為12月17日起宿霧從台灣開始有直航班機,要到這些秘境島嶼不必再馬尼拉中轉,省去不少候機時間。

578703_3
▲菲律賓7000多個島國,每個皆有不同特色,近年來吸引不少旅客前往度假。
 
若不愛普通行程,也有網站體驗平台推出特殊的「旅遊包裝」,即便是前往熱門的旅遊國家像是日本、香港、韓國,都能有跟別人不一樣的旅遊經驗。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客路表示,像是在該網站就有許多旅客喜歡購買像是京都廚藝教室,在4小時內學做道地日式料理、還可以體驗傳統作務衣;想要來趟奢華之旅,到香港甚至還能搭上直升機翱翔天際,從香港半島酒店出發,體驗15分鐘環遊維多利亞港。
 
▲韓國冰釣。(圖/Klook客路提供)
 
另外,在韓國除了強打的韓劇、藝人行銷旅遊外,特色旅遊也是觀光公社最近主推的賣點之一,尤其冬日限定的華川冰釣是韓國不可錯過的年度盛事,現在也可以跟著旅行團出發去韓國釣冰魚。同樣位於海島的泰國,雖然水上旅遊市場趨於成熟,近年卻也發展出另一套特色玩法。不同於菲律賓長灘島,在清邁業者可以帶著旅客親自走訪當地市集,從採買到烹飪完全一手包辦,由專業廚師帶領深入清邁的文化,你可以選擇不同的菜肴進行學習,咖喱的香味、特殊泰式香料的味道在空氣中慢慢散開。課程完成後還會領到一份證書以及烹飪食譜,這就是清邁廚藝教室,誰說到泰國一定要玩水?
 
▲香港直升機體驗。(圖/Klook客路提供)
 
旅遊不再只是走馬看花,現在越來越多民眾喜歡深度探險、體驗,發掘更多別人不知道的行程。雖然從大數據上來看台灣出國旅遊城市前幾名變化不大,不過像是新興的菲律賓海島、甚或是日韓特色體驗,都成為一種另類賣點,證明只要更新穎、有創意就能創造出另外一番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海島#特色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05

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