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牛奶」喊卡! 柯:缺什麼營養午餐處理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楊清波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0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定調「國小免費牛奶」政策要喊卡,他說未來不發牛奶改加強營養午餐「鈣含量」!教育局營養師動起來設計新菜單,高含鈣食物像是綠色蔬菜、小魚乾通通入菜,不過實際詢問小朋友,很多人不挑食偏偏不愛吃「營養午餐」,比較喜歡喝牛奶。

工作人員:「加油。」

清脆一聲揮棒出擊,柯文哲為即將出征波特威廉世界盃的中華少棒代表隊授旗,難得全套棒球裝上身,揮桿、投球樣樣來,只是看看眼前小小隊員,平平都是國小應屆畢業生,身高個頭差很大,期許下一代都能頭好壯壯,市府免費牛奶政策卻將喊卡。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學生)營養有哪些需要補充的,併到營養午餐每天處理,所以如果要喝牛奶,就在營養午餐裡面去解決。」

市長一句話,教育局營養師規劃「營養午餐」新菜色,鈣含量高的天然食物,地瓜飯、蔥油雞、炒芥藍等綠色蔬菜都入菜,小朋友不挑食,但反應…很直接。

應屆小學生vs.記者:「綠色蔬菜吃嗎?還不錯啊,洋蔥?OK啊,小魚乾?OK都OK,其實這些都可以,只是(營養午餐)弄得感覺…,不是那麼好吃。」

應屆小學生:「(喜歡)牛奶,好喝啊。」

比起營養午餐就是比較愛牛奶,營養師也直言,其實談起多鈣食物,不管是芥藍、地瓜葉還是洋蔥,每100克鈣含量和重量不成等比,比不上牛奶「鈣多多」,以及容易吸收。

營養師張斯蘭:「對小朋友來講的話,可能(高鈣食物)攝取量,沒辦法一次攝取那麼多,如果牛奶我們喝一杯240CC,就有240毫克的鈣質,是比較快速的去補充到。」

加上營養午餐還有成本考量,免費牛奶喊卡無轉圜餘地,小朋友只能從別的地方加強「補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牛奶#菜單#營養午餐#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11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