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閃耀26金! 蔡總統接見中華猛將


發佈時間:2017/08/3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7:02

世大運英雄大遊行在1個小時後要登場,蔡總統先接見選手。

總統蔡英文:「這次的世大運,整個過程當中,贏的時候全台灣都一起歡呼,輸的時候有知道有很多人不甘心的流淚,我相信有很多人也都在流淚,這就是團結的台灣,講到不甘心的流淚,我要點名一個人,陳思羽,思羽跟他的隊友為我們拿下團體銅牌,他的搭檔也贏得女單銀牌,你們都很棒。

 

雖然我跟你們一樣有點不甘心,不過沒關係,我們下一次一定會成功,流眼淚的還有一個人,不過這個人的眼淚有點不一樣性質,是打破世界紀錄的郭婞淳,他的紀錄影片很多人一看再看,包括我,謝謝你的這一舉,讓很多台灣人都團結起來,再給她一個掌聲。

我們還有另一位金牌的選手洪萬庭,你也很棒,我們也注意到這兩位選手的教練,這位教練更棒,林敬能教練,比賽的時候,他在場外大叫注意重心,大家都聽到了,聽說教練之前都睡不著,今天沒來是不是在補眠,再來是台灣的最速男楊俊瀚,領先對手0.02秒,奪牌影片值得一看再看,恭喜你真的做到了,我覺得那個動作真的很帥。

在標槍的項目中,我們有台灣雙槍俠,金牌鄭兆村,以及拿下銅牌的黃士峰,我們替他們鼓勵一下,尤其兆村真是厲害,現在是第一個突破90公尺的亞洲選手,真正的亞洲傳奇,我相信你的成績,阿嬤一定有看到,跟阿嬤問好。
 

我們有一位翻滾吧男孩,體操選手李智凱,當然我們要感謝一路看著智凱長大的阿信教練,我們還要介紹一個只會講台語的Jason,感謝你代表台灣比賽,拿到金牌,你真讚。

我要偷偷告訴各位,我最愛看速度很快的,排球就是我最愛的其中之一,尤其女生能打這麼快的排球,我真的覺得非常敬佩,雖然沒有得牌,但是拚戰精神打動台灣人,所以我要給他們一個特別的鼓掌,我聽說在網路上,你們的11號隊長陳菀婷很紅,今天沒來,太可惜了,我想看看她。

再來是我們獎牌的最大贏家,拿到10金、11銀、2銅牌的滑輪溜冰代表隊,有些隊員已經去比賽了,今天沒來,但是我還是要講,上個星期六,我自己跑到路邊去看比賽,楊合貞、李孟竹就從我前面很快地過去了,衝過馬拉松終點的時候,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一輩子都忘不了那速度的感覺跟驕傲。

我們這次中華隊真的在很多項目中,有很亮眼的表現,像女子籃球銅牌戰,打得非常精彩,當然他們的跳舞也是非常精采,我覺得奪牌的隊伍在場一起跳舞的那一幕,我真的感覺到原來台灣的年輕一代這麼活潑、這麼開放,可以在公眾跳舞,這件事情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這次參與世大運,不只選手,包括教練、醫療團隊,所有後勤支援的代表團成員,每一個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臣跟英雄,因為時間的關係,現場還有射箭、男子籃球、武術、撞球、水球以及跆拳道的選手,我沒有辦法一一點名,如果我一一點名的話,外面等著看你們遊行的民眾會覺得這個總統話太多。

我們這場比賽是為你們辦的,全部的榮耀也都屬於你們,等一下各位從總統府走出去的時候,你們會聽到台灣人的歡呼,好好的享受這些歡呼,這些是屬於你們的,這個夏天也是你們的夏天,在這次的世大運中,台灣拿下了26金、34銀、30銅,每一個獎牌都證明了只要不自我設限,台灣跟台灣人就沒有極限,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往前衝的決心,再大的困難我們都會去克服。

今天立法院也共襄盛舉,我們的國民體育法修正案,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了,這只是開始,也是政府對體育改革決心的展現,針對這次修法, 我要跟各位說一聲謝謝,你們在運動場上的奮鬥精神,是修法最大的助力,你們在場上堅持到底,我們體育改革也要大步邁進,因為不改就對不起你們。
 

各項體育協會的存在,是為了要幫助選手,不是為了壟斷資源,不能好好照顧選手的協會,我們就要改革它,不能夠好好鼓勵、協助選手的協會,我們就應該讓年輕人進去好好發揮,我們未來的體育協會會更公正、更開放、更透明,我要呼籲所有對體育懷有熱情的年輕朋友,一起來加入各種單項體育協會的運作,一起打造更健全的制度來支持選手的成長跟發展。

各位會說我們的成績這麼好、我們這麼努力,政府要做什麼呢?剛才我也講了,立法院已經替我們通過國民體育法,政府還可以做什麼呢?我可以告訴各位,政府一定要讓預算到位,讓各位有更好的培育過程、更好的照顧,能夠有更多表現空間,所以除了我們的公務預算、跟我們的運動發展基金、我們剛剛通過的前瞻計畫裡面,未來4年要編100億來支持體育發展,今年的下半年到明年,總共會投入36億元,這是除了公務預算之外,明年在運動發展基金上,也增編5.8億元,這些錢就是要用在各位身上,將會投入軟硬體、教育訓練、獎勵補助等資源,而且會逐年增加預算。

簡單來說,明天整體體育預算會比今年增加,未來整體經費會實現競選承諾,8年之內體育經費會倍增,但我相信倍增不需要8年,我們盡快在4年之內就能完成,我們要把自己的選手照顧好,今天體育署也在這裡,林署長,最重要的任務要交代給你,一定要好好做,我們會盯著你,接下來印尼亞運、東京奧運就是下一個舞台,政府、企業還有體育協會和所有國人,我們一起做後盾,我相信台灣的運動員,絕對會讓台灣再一次讓世界刮目相看,最後我要再一次恭喜所有選手,為自己的青春寫下精彩的一頁,也感謝各位為台灣帶來另人感動的12天,很多年之後,當我們回想2017年夏天,我們會記得這一個夏天,是一個熱血、充滿台灣加油吶喊聲的夏天。

最後我要提一個人,如果不提這個人,今天我們的見面就不算完整,今天我相信戴資穎也在現場,我一定要代表所有的台灣人跟你說聲謝謝,謝謝你留下來,就像資穎說的,大家團結在一起的力量,為這次世大運留下許多不可思議的紀錄,台灣可以很團結,這是今年夏天我們一起體會的事情,謝謝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大運#選手#蔡英文#接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64

0.1477